《头文字D》观后感
这是一部以“飚车”为主题的电影,它讲述了一个退修了的塞车手的儿子的故事。
他的名字叫做:藤原●拓海。他本来是一个普通的学生,但因为他爸爸一天晚上生病了不能开车去送豆腐,于是他帮他爸爸开车送豆腐,从此他过天天开车送豆腐,年复一年,他的开车技术愈来愈好,甚至超了一些赛车手。有一次,他正在加油站打工,这时他的一个朋友夏树来找他借车,他回去时开车超过了一位职业赛车手。他回家向他爸爸借车,没想到他爸爸竟然知道了他跑赢了那辆GTR,于是他爸爸叫他今天晚上到秋名山跑赢那辆GTR才肯借他车子。于是本不想去的拓海为了朋友上了秋名山~~~~~~
拓海他爸爸和夏树说的对“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的梦想,这样人活在世上才有意义;人不能有和别人斗的心,人要超越的是自己,而不是别人。”拓海的梦想是做一个赛车手,我的梦想是做一个医生。
要想做一个伟大的医生,必须现在刻苦、努力、认真的学习,在一次次的考试中超越自我。
在《狼犬丹尼》、《世界大战》、《机器人历险记》、《蝙蝠侠前传》….等一干大片我都看了个开头就把碟退出来扔一边的时候,居然把《头文字D》看完了。并且觉得还是挺好看的
腾原拓海比较象张无忌,武功天下第一而不自知,一出手就横扫天下高手。拓海又带点愣头青的狂气,比如最后那场混战,凉介告诉拓海:“京一是职业车手,但是职业车手也有弱点…..”拓海说:“不用你教我,我一定赢他。”凉介问:“那我呢?”拓海说:“一样赢你。”
其实,他说的时候真的有把握吗?不过他真的赢了。我天生爱看关于傻人有傻福,或者好运挡不住类型的片子。而似乎这类片子所有象我这样的农民都喜欢,比如《阿甘正传》《无敌幸运星》,傻呵呵地看着人家就是傻好运傻好运的,自己也特高兴。
可能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别,似乎只有佛教文化的国家才会有这种绝顶高手。而基督教国家的高手总是比其他人强不了多少。比如《星球大战》里的阿纳金,一再声明他是天生高手,但是也没看出比别人强在哪,所以看着很不痛快淋漓。不象我们的张无忌、萧峰、令狐冲,或者拓海、以藏什么的,总是虽千万人吾往矣,然后砍瓜切菜一番,再来点老魔小丑/岂堪一击/胜之不武的牛牛架势。让我们这些女生看了,永远倾倒不已。
刘伟强和麦兆辉确实不错,片子干净,单纯,没有演绎成个苦孩子努力奋斗的矫情片;编剧很棒,叙事有技巧,插叙、倒叙、旁白、不经意的对话,所有人的过去故事都简单道出,没浪费观众时间,摄影剪辑也很好赛车时车况、路况、讲解、三个赛手的表情切换也很好看。
我觉得这个电影能有如此高票房原因大概是:
1. 和〈流星花园〉类似,赚向往都市青春梦的小孩的钱为主。如果不是赛车,而是一堆少年天才比学奥数,对很多虚荣独生子的吸引力可能就差多了;
2. 周杰伦。这是我第一次看周董大人,及听他唱歌。他真的很有特点。在这个男女平等,独生子遍地的时候,一个腼腆、有才华、瘦弱的男生,应该得到很多强壮女生和不够自信男生的热爱;
3. 日本原创+香港制造。我去过日本,去之前不明白,去之后就更不明白为什么香港+台湾人那么崇拜日本,尤其是演艺圈,动不动拿日本取景、日本造型、日本演员来作为市场噱头。不过资本主义的特点是有很多人这么做,就一定能赚钱,所以这应该是个点;
我觉得唯一的硬伤,也是国内所有偶像剧的硬伤,就是男女主角让人郁闷。很多电视剧比如〈半生缘〉〈金粉世家〉〈一双绣花鞋〉等…情节、配角都不错,就是剧情安排男女主角必须在一起谈恋爱的时候,马上陷入沉闷。
头文字D值得一看。在港片几乎和低俗挂等号的时候,它很清新。
卓越没卖,当当8元/张,如果音像买50元以上加1元可获得。
不过我是在我家门口的小店花12.8买的正版。因为在当当和卓越都出现过光盘盒里无光盘的事,而当场没有打开包装,事后也解释不清楚了。而我家门口的小店,如果我和他这样讲,他一定相信我。并且他会给我留些我可能会看的碟。
所以虽然网店已经很便宜,我还是爱我门口的小碟店。
动画版《头文字D》真的好好看。主人公藤原括海、高桥凉介、高桥启介、中里毅的飙车我最喜欢看。只见他他在弯道时“哼”地一声就从内道或外道飙过去,车开得极好。最好看的我认为就是括海他在最后关头的弯道用高超老练的技巧追过对方,那感觉真让人兴奋。好像自己也坐在车上,也跟着紧张。过去的时候倒也替他松了口气“好险”。只不过我认为这部作品的缺点就是故事情绪不是很精彩,讲的大部分是括海跟他的好朋友树木的对话而已,关键是括海这个人很少说话,也就是说他的台词很少,大多数都是“嗯”“哼”要不就是“哦”,所以对话时总时阿树在一旁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而括海不知有认真听还是没有,总是发呆。用阿树的话说:“他除了在开车的时候遇到强劲的对手才会有赛车手的样子,不然平时总是呆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