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给分的
“衰男孩”米戈捡到一条小斑点狗给它起名叫“沸点”,为此他要讨好坏脾气的妈妈一起收养它。远洋轮行的爸爸也有一条很酷的大狗“靠岸”。结果爸爸和儿子、小狗和大狗建立的有趣温暖的感情。后来沸点生病了,米戈又认识了沸点原来的主人——有着天使心肠的双胞胎姐妹贝嫣然和贝一笑。没想到的是沸点竟是从姐妹俩那里逃出来的“字母表”。沸点想要将小狗归还,可妈妈却与贝氏姐妹争吵起来,不过他们却奇妙的和解了。直到最后,所有人都因为沸点(字母表)走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而聚在一起,怀着对沸点(字母表)的爱,让它没有痛苦的奔向天堂。
这个故事是感人的,它让我们意识到了生命的尊严,可以让我们豁然变成一个有爱心又坚强的孩子。
“亲爱的沸点,下辈子还做一只狗狗好吗?让我把全世界的好东西都给你,让我好好爱你一次!“这段话是在书的封面上写的,短短的37个字却透露了主人公小米戈对沸点的爱。
是的,当生命走到最后的时刻,你会有许多不同的感受交织在一起,就如同当沸点的生命走到最后一刻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不希望离开它,但为了沸点能够毫无痛苦的死去,他们又不得不狠下心来,让沸点在睡梦慢慢中死去。没错,任何一样生物都是一样的,都是从生到死的经历。每一个生物都只有一条宝贵的生命,但每个人的生命是由自己把握的,因此,你是否活得快乐,全来自于你自己。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的那一段时间里,一定会有快乐,不可能有哪个人没有快乐,只是多与少的区别罢了,拥有更多快乐的人,必定是一个会享受生活的人。亲爱的朋友们,你为什么不让自己生存在世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能获得快快乐乐呢?为什么不能让自己做一个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