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阴雨连绵,原本是大年三十的 除夕 ,却没有了往日欢乐的节日气氛。冠状病毒这块乌云笼罩在全国人民的头顶上。
我在家闲来无趣打开电脑,突然一道闪电从天空中划过,我的电脑一下子黑屏了,正当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漆黑的屏幕时,几行字映入我的眼帘:“你好,我是2021,我发现你很困惑,我可以代表未来回答你几个问题。”我楞了几秒脑中一片空白,耳边能听到的就是客厅中反复播报疫情的新闻,于是我飞快地敲击键盘,提出了我的第一个问题;“这次的疫情毁掉了中国人的新年,请问它到底来自哪里?”2021一下就给出了答案:“来自森林深处的野生蝙蝠。由于你们人类把它们当做食物,这就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我思索片刻提出了下一个问题:“病毒是如何传播的呢?”电脑上立刻闪现出了答案;“吃了野生蝙蝠的人类,通过呼吸道和飞沫互相传播,也可以通过接触传播。”这时我又迫不及待得问:“那么如何防止病毒传染?我们人类可以不呼吸,不接触吗?”2021不紧不慢得给出了答复:“你们人类应该在家隔离,出门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让病毒无法传播。”我又飞快地打字,生怕2021不回答我的问题;“我们如何才能打败病毒,拯救人类呢?”2021沉默了很久,并未回答、我继续追问:“难道还要死很多人,大自然才能放过人类吗?”电脑上出现了一个大大的“不”!2021开始给我答案了,“你们人类,拥有超高的智慧,一定会在短时间内研发出抗击病毒的疫苗。”还没等我进一步提问,2021继续说道:“这只是大自然给人类的一个小小的警告,你长大后要爱护环境,保护自然,你们人类只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的回答已经完毕,再见!”
2021的答案让我久久无法平静,一束阳光穿过窗户,暖暖地洒在了我的身上。天晴了,电脑也恢复了正常。我打开窗户深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回想着2021给我的答案。拨云见日,我们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