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读后感
读了《生命生命》这篇课文,我心潮起伏。那拼死求生的飞蛾,那不屈向上的小瓜苗,都在用行动无声的告诉我:它们是多么热爱生命,多么珍惜生命啊!
即使那只飞蛾早已知道 ,逃不过人类的掌心,可它极力鼓动双翅,没有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即使那一截小瓜苗在没有水分的砖缝中只活了几天,但它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仍努力生活。它短暂的一生是不懈奋斗的一声啊!
在查看了本文作者杏林子的资料后,我更是感概万分。杏林子12岁就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从那时起,她手不能抬,头不能转,脚能不走。在残酷的挑战面前她没有沮丧和沉沦。她以坚强的毅力自学了许许多多的科学知识,成为了一位出色的作家。她现已出版书四十多本了,最震撼人心的是:杏林子把所有的稿费都捐给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读了这里,我知道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是奋斗,是贡献。
读了《生命生命》这一课,让我明白了许多。起初,我不明白怎么珍惜生命,但是读完了,我明白了生命就是活在的意义。
读了“那小小的种子里,包含着一种多么强的生命力啊!”这一句,仿佛我也感受到那种生命力,种子不怕困难,用自己的嫩芽冲破就坚硬无比的外壳,不受周围环境的干扰,它知道自己生长在一个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但它并不难过,而是勇敢地面对,虽然只活了几个小时,但是我很敬佩它那种不屈的精神。
“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从句话我联想到那些失业人士,他们都认为自己已经不能再走进这个社会,而自行了断,一死了之。我想对他们说:“你们不能不爱惜生命,应该爱惜生命。败了,也应该自己站起来,应该充实自己,重新再来,用不放弃!
一想到自己,觉得很惭愧。以前,我看见一只小蚂蚁都要把这条小生命弄死。现在,每当我发现有一只蚂蚁在咬我,想弄死它的时候,就想起它毕竟也是一条小生命啊!我打消了这个念头,轻轻把它放到地上,让它回到自己的家。
学了这篇课文,让我懂得了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不能放弃生命,我应该珍惜生命,我必须对自己负责,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 追问请不要复制! 回答那你要什么?
再说你也没说是原创,还是帮你找范文呀!
下次请把要求说清楚
你说3点以前,这不3点以前吗?
责任在你,给分先! 赞同0| 评论 专家提供:
2021-4-18 19:09 周婉滢062 | 一级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令人敬重的,生命往往会从我们指缝中滑过,所以我们要爱惜生命,让短暂的人生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生命 生命》光从题目看就看出了作者对生命的赞叹之情,作者用了三个例子,一个例子是讲飞蛾被抓住而极力挣扎的情景,第二个例子是一颗瓜子在没有泥土,没有阳光的砖缝里不屈向上地生长了仅仅几天,但是它死后也不会遗憾,因为它还是拥有过生命,它也不会为此沮丧了,第三是作者通过听诊器发现了自己的心跳是多么沉稳,有力,十分赞叹生命的价值,多么可贵。
我也拿小螺蛳做了一次实验,把一只乌龟和一颗螺蛳放在一个玻璃缸里,结果十分令人震惊,螺蛳竟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与缸里的乌龟搏斗了三天三夜,这件事令我无比震撼,小小的螺蛳竟会有这样的强烈的生命力啊,与比自己大十倍的乌龟僵了三天许久,自己明知道斗不过乌龟,但它没办法,求生的欲望鼓舞着它,许久,我被螺蛳热爱生命的精神打动了,忍不住想放了它。
我想如果我们一起来热爱、珍惜生命,一颗螺蛳,一只低等动物都有的概念,何况高级动物—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