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下册19课《生命 生命》读后感
回答 共3条 2021-4-18 12:18 超负荷_X | 一级
《生命 生命》主要写了作者杏林子从飞蛾求生的欲望中,从香瓜子冲破外壳的精神中,从自己的心跳中明白了生命虽然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在课文中,使我忘不了的是第三自然段一粒小小的香瓜子竟然可以在一个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一个小砖缝中,长出了一节小瓜苗。告诉了我们即使环境恶劣,也要不屈向上。
突然,我想起了不久前的青海省玉树县发生的7.1级大地震,让许多人失去家,可是它们还是坚强的活了下去。那些去救援的解放军叔叔离开了自己的家,离开了自己的亲人,赶往灾区救人。此时此刻,我认为我们要帮助灾区的人,让他们的生命可以延续下去。
学习了第十九课《生命 生命》后,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那就是:生命虽然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不要白白浪费自己的生命! 赞同2| 评论 2021-4-18 12:34 gjh0927 | 十二级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令人敬重的,生命往往会从我们指缝中滑过,所以我们要爱惜生命,让短暂的人生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生命 生命》光从题目看就看出了作者对生命的赞叹之情,作者用了三个例子,一个例子是讲飞蛾被抓住而极力挣扎的情景,第二个例子是一颗瓜子在没有泥土,没有阳光的砖缝里不屈向上地生长了仅仅几天,但是它死后也不会遗憾,因为它还是拥有过生命,它也不会为此沮丧了,第三是作者通过听诊器发现了自己的心跳是多么沉稳,有力,十分赞叹生命的价值,多么可贵。
我也拿小螺蛳做了一次实验,把一只乌龟和一颗螺蛳放在一个玻璃缸里,结果十分令人震惊,螺蛳竟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与缸里的乌龟搏斗了三天三夜,这件事令我无比震撼,小小的螺蛳竟会有这样的强烈的生命力啊,与比自己大十倍的乌龟僵了三天许久,自己明知道斗不过乌龟,但它没办法,求生的欲望鼓舞着它,许久,我被螺蛳热爱生命的精神打动了,忍不住想放了它。
我想如果我们一起来热爱、珍惜生命,一颗螺蛳,一只低等动物都有的概念,何况高级动物—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