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读后感
刚刚读完了杏林子的《生命生命》,我读它不仅仅因为它是名人写的,而是因为它里面的知识深深地吸引了我。
它用非常扑实的语言讲述了飞蛾的求生的欲望十分的强烈,在死亡线上挣扎着。一粒小香瓜子可以在没有泥土和阳光的一个砖缝里面不屈向上,茁壮生长。我的心沉稳而有规律的跳动,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小飞蛾的挣扎,是在生命面临着严重威胁的时候的一种抗争。无论怎么危险,无论能否逃生,它都没有放弃求生的努力,挣扎着的飞蛾让“我”感到:凡是生物都有强烈的求生欲望,都极其珍视自己的生命,小小的昆虫竟然如此,更何况是人呢?
香瓜子的胚珠,是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时候挣扎。无论壳有多么的坚硬,无论是否可以活下来,它都没有放弃,正在冲出壳的幼苗让我更加感到:凡是生物都有强烈的求生欲望……
在最后我又说:“生命是短暂的,人生也是有限的。但是我们却可以通过不懈的努力去创造无限的生命价值,使生命穿越时空成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