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写麻雀的作文
爱不等于拥有之——我心爱的麻雀
浙江省嘉兴市 嘉兴市辅成小学 六(1)班 沈秋喃
我家原有一只麻雀叫阿灰,它长得很漂亮,不久前它死了,可是它的叫声常在我脑海里浮现。
她为舍么叫阿灰呢?因为它长着嫩黄可爱的小嘴,粉红色的小抓,灰褐色的身体尾巴向上翘起,像一把还没完全打开的折扇,于是我叫它阿灰。
这麻雀小的还不会叫,胆子也小的可怜。我把它的“家”挂在冰箱旁边,我们一拿东西,它就以为我们有恶意跑动跑西,好像要把笼子跳坏似的,我们只好轻声慢步,把东西轻拿轻放,很不自然。
慢慢的我们彼此熟悉起来,有时还“说说笑笑”。阿灰的生日快到了,我买了一些小米作为它的“生日礼物”。就在这一天我在它脚上缠了一根线,把它放在窗台上,它又唱又跳,好像是同类中最快乐的一个。
很快就到了中午,我把阿灰重新放回笼子,它对外面的景色仿佛有些依依不舍,但还是喝了一会儿水,吃了一点鸟食。没过几天,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又把它放在外面,我发现它总是朝一边的一群麻雀看,仿佛不愿意在这里生活,不一会儿麻雀群飞走了,只剩下最漂亮的那一只在草地上唱歌,好像在阿灰上音乐课,阿灰也张开了嘴,发出了它的第一次叫声,它唱啊跳啊……,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一大群学生把阿灰的朋友吓跑了,从此阿灰郁郁寡欢、闷闷不乐,不过几天它就死了。
我知道了一个道理,爱并不等于拥有,属于你的东西,想不要也不行,不属于你的东西,你再强求也是没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