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快呀!
当我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之后,我想我真的被它震撼了这本书的著作是被誉为“英国小说之父”丹尼尔·笛福在59岁时写的文章主要叙述了主人公鲁滨逊怀着云游四海的高志远向,越过大西洋和太平洋,在惊心动魄的航海中历经无数险情,后来整条船终于在太平洋上不幸罹难,唯有他一人得以奇迹般地活下来,并只身来到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上.
他从绝望的缝隙中得到了生命的启示,在孤岛上瞬间便几十年他在孤岛上劳作生息,开拓荒地,圈养牲畜,生产水稻和小麦,年复一年与孤独为伴,克服了种种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他曾与野兽斗智,也曾与吃人肉的野人斗勇.
曾有人说过:“作为一个人,首先应该学会的便是如何生存”
虽然,我是个男孩,但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软弱与无能,在自己的生活中,很难遇到挫折,即使遇到了,爸爸妈妈总是扶着我,然而幸福中的我根本没意识到家人关爱是一种莫大的快乐.
鲁滨逊这些独立生存的能力从哪儿来的呢?不就是从平时的自理能力逐步形成了独立生存的能力吗?可见养成生活自理能力,对我们是十分重要的让我们向鲁滨逊学习,靠自己的诚实、善良、劳动、智慧和坚毅,去创建,去开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