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寻宝记》读后感
四年级3班    顾佩馨
今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北京寻宝记》。我对它爱不释手,一有时间就去看它,总想着要把它读透。
这本书讲述了米克等人在太和殿遇到了小豆子一家。狡诈阴险的开发商对小豆子一家图谋不轨。因为小豆子家里有许多文物,这些文物让开发商睁大的眼睛,并决定购买他们。而小豆子的爷爷坚决不卖,开发商对小豆子的姑妈进行威胁,并把她作为人质。让他们用这些房子和7把脸谱钥匙来交换。米克等人在鸟巢里的地下管道中找到了小豆子的姑妈,而开发商把白蚁放入了小豆子的家里,趁米克等人抓白蚁的时候再拿走文物,可是开发商的阴谋没有得逞,反而被困在了地道里,而小豆子一家获得了成功。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许多北京的历史文化,比如故宫有8704间房子,北京的市花是菊花和月季,中国的国粹是京剧,北京共有六处世界遗产故宫长城、周口店北京人遗址、颐和园、天坛、明十三陵。北京在这几千年来,有十多个名字如北京、燕京、北平、顺天府、京师、大都、幽州。世界上最大的宫殿就坐落于北京,它就是紫禁城。1406年明成祖下令建造组紫禁城,明清两朝共有24位皇帝在此居住过。
这一系列的书可以让我们了解更多的中国历史与文化,我还买了《浙江寻宝记》、《澳门寻宝记》。他们都可以让我足不出户的了解这些地方的历史文化与特色美景,不用费一金一银畅游在这些地方。足不出户,畅游天下,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