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华寻宝记—浙江寻宝记》读后感
放假了,妈妈给我买了一套《大中华寻宝记》,这套书主要讲的是麦克等人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被人称为“足尖上的中国”。书中讲述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冒险故事和当地特有的风景名胜,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的知识。
让我感到特别有意思的是《浙江寻宝记》。
《浙江寻宝记》讲述的大概内容是,麦克一行人来到了浙江,搜寻欧冶子的五把稀世名剑,寻找失落的越王勾践宝藏!但他们遇到了惊险壮观的钱塘潮,差点丢了性命,后来被蔡教授救了上来,蔡教授告诉他们用五把名剑可以打开宝藏,其实他是想利用麦克等人去找出这五把名剑来,在路途中麦克等人发现了教授的阴谋,并最终破灭了他的发财梦。
在这本书中,我不仅被书中惊险的故事所吸引,而且知道了很多浙江的名菜,如“东坡肉、西湖醋鱼、宋嫂鱼羹、叫花子鸡……唉,一想到这些,我的口水都哗哗地流下来了!真想马上能吃到它们啊!
浙江物产丰富,杭州的丝绸、西湖龙井茶都是历史悠久、举世闻名的!我现在要努力学习,长大了要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