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林斯基曾说:“好书是最珍贵的珍宝。”前几日,我有幸得到一本好书——《浮士德》。
《浮士德》一书的主要内容是:上帝与魔鬼打赌,由魔鬼自已去引诱一位高尚的人——浮士德,将他变成随落的人,看他是否会放弃高尚的追求,弃善从恶习。浮士德被子恢复了青春,遨游人间和神界,他先后经历了许多是是非非,有了金钱、权利、荣誉等等的事物后,仍不满足。最后,他围海造田,为人民做贡献这一伟大 事迹 感动了天地。他为人们的幸福着想,因而使上帝赢得了赌局。
我合上书,思绪万千。我想:浮士德虽然有权有势有金钱,但他十分伟大,视权势如粪土。只有为人类做贡献,为人民谋利,谋幸福,才让浮士德感到踏实、满足,真不愧是一代圣人!
这样的人让我又想到了加一好人——中国的雷锋!雷锋一生都献身于人民。人民中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记得有一次,雷锋在火车站发现了一位带着孩子的妇女,她要去吉林,火车票与钱全丢了,这下她可为难了,站在街头哭泣。雷锋就用自已的津贴给娘儿俩买了去吉林的火车票,不留姓名,不求回报,与她们告别了。这个雷锋就像是本文的主人公浮士德!
我觉得《浮士德》一文就是教我们去做一个有用的人,能为大从服务的人,只有那样,人生才不会虚度,人活得才有意思,才有价值勤,才更精彩!
回过头来说,《浮士德》是歌德这大文豪的一部诗剧。它是世界文学宝库里一朵奇葩!它引导人走上正确的道路——为人民服务,为人类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