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盼望成功,都想拥有一个出色而有意义的人生,然而通往成功的殿堂里没有具体而切合实际的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都有自己的实际情形,因此没有获得成功的一成不变的真谛。
固然这样,但卡耐基用他睿智的目光和他自己的亲身实践经验告知我们他以为的准确方式,指引着我们一步步迈向胜利。世界各地的卡耐基成功教导机结构就了千千万万成功人士,实践证实,他的教导是敏捷而成功的,加入过卡耐基练习的人,无论是各界名流还是普通老百姓,都以为卡耐基的著作对他们人生的方方面面发生了宏大的影响,认为自己的成功应当回功于卡耐基课程的教育。
卡耐基是誉满全球的美国公关学家和出色的教育家,是20世纪最巨大的成功学巨匠,美国现代成人教育之父。他在实践的基本上撰写而成的著作,其销量仅次于《圣经》,被以为是20世纪最负盛誉的畅销书,其代表作有《人性的弱点》、《人性的长处》、《快活的人生》、《美妙的人生》、《语言的突破》等。而《卡耐基经典励志全集》,是将以上几本书的精髓合集而成,它简练全面地阐释了卡耐基做人处世和走向成功的方式。它对于开阔我们的视野,改良我们的人际关系,特殊是战胜封闭式的人性弱点,有很大的启发和鉴戒作用。
以前并不懂得卡耐基,更不用说他的著作和成功学教导机构,往年高考过后,姐姐从厦门回来给我带了一本书《卡耐基经典励志全集》,说这本书写得蛮好对你的大学生涯以及今后的人生会大有辅助,好好看看吧。当时并没太注意,随意翻了翻,感到跟别的关于成功方面的书并没什么差别。
后来来到大学就顺便带来了,我想,说不定真会有很大的辅助呢!刚开端来,又不认识什么人,有没什么事干,就把这本书拿出来翻。尽管对书里面说的有些似懂非懂,但还是耐着性子看下往,再加上偶然实际应用一下,感到后果还不错,蛮有成绩感。慢慢地就爱好上它了,每当我碰到挫折或者心境不好,就把这本书拿出来看看,自我抚慰也好自我调节也好,反正感到好多了,对自己更有信念,也能时刻面带微笑。现在想来,这本书真的让我受益匪浅。
的确,这是一本好书,是一本能鼓励人、鼓舞人、使人高昂向上的书,是一本每一个想胜利的人应当读的书。他的每一章节,每一段故事,都充斥了睿智的语言;每一句话都耐人寻味,发人沉思,给人以启发。卡耐基的这本书之所以巨大,不是由于它有什么特殊之处,而是同样一个道理,别的书上讲的非常深入,不轻易懂也更难以去实践,卡耐基是用一些实际的例子和小故事来把一个道理说明明白,这样不仅易懂而且轻易往应用。
我非常赞成卡耐基的这样的一个观点,即一个人事业上的成功,只有百分之十五是由于他的专业技巧,另外的百分之八十五要靠人际关系、处事技能。他的成功教育课程,就是着眼于人的自信念的培育,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来往,并吸取了行动科学和心理学的的新结果,使受教育者成为事业上成功、家庭幸福、个人快活的人。是啊,人生在世所寻求的不就是这三个吗?也许我这样说有些极端,可大多数人不都是这样吗?
可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可能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总会阅历这样或那样的失败。可卡耐基告知我们:从失败中培育成功,阻碍与失败,是通往成功的最稳靠的踏脚石。一般来说,每一个人的成功都起源于无数次的失败,而我们这些正在向成功迈进的探索者更是如此,然而卡耐基告知我们:失败并不恐怖,不要被失败吓得退缩,英勇的面对失败,从失败和前进的障碍中,寻找更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这样才干获得成功的快活。
我从这本书中受益最多的有两方面,一是胜利演讲,二是怎样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
这本书也让我理解了只有把对学习的酷爱和对生涯的酷爱联合起来,才是最幸福的人,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永远不要废弃。
盼望成功的朋友们,让我们带着卡耐基给我们的领导,坚定自己的幻想,向成功的彼岸变冲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