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节课,老师拿出杨歌带来的小麦。那麦子立起来有老师一半个身子那么高,老师:“这不算高,有些高的在我脖子那么高。”老师把小麦发给每个组长,小组观察。
我们组长毛文赛,拿来小麦,我不禁扑上前去。那麦穗儿是两边互相对称的,麦穗儿上有尖尖的小刺长在上面,顶上的刺儿很多像被刀割了一样疼。老师拔了出了一个麦穗,我们也拔出来了一个,我们拨开皮,老师说:“皮里面的是可以做面粉的。也可以吃的。"我们听着把里面的东西放进嘴巴,一股凉凉的滋味沁入我的舌尖。
老师又让我们做麦哨。张凯琳拿出剪刀,把麦子剪掉。把麦秆上端先剪掉。我拿了一根长长的麦秆,来做麦哨。因为有根赌着 ,所以剪掉,可以吹了我试着吹了起来,先把吹的地方咬扁,已经咬扁了。我往里面吐气,只听一声口水在里面翻滚的声音。我又试了一次还是一个声音。
老师吹的邮箱有清楚,老师让我们写日记,我们都认真的写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