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写农民种麦子的作文
五月的麦子 是农民书写的 一首诗歌 发表在大地上 风儿带来了颜料 为她调色 浅绿变得金黄 布谷鸟飞来谱曲 布谷布谷 唱起催促收获歌子 农民挥动的镰刀 比我舞文弄墨的笔 挥洒自如 我站在田边地头 模仿农民的动作 跟农民学写诗 麦子丰收啦 诗歌爬满乡村的肩头 ---- 喜欢这些很质朴的小诗,执意的为农民伯伯憨厚朴实,像是老黄牛一样,默默无闻,让你注意不到他的存在,可是又少不了他的存在,他们用自己的肩膀撑起一个个年轻的模样,这种辛劳,不要只在中挥发,虽然我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现在都不曾种田,但是他们曾经劳累的身躯却依稀可见,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啊! 如果你的身边有农民,就应该为他们喝彩,也应该又手绢为他们擦去辛勤的汗水,他们的精神是可贵的你就应当说:农民真伟大!或许你不曾注意,这时农民嘴角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