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麦子熟了的作文]
随着岁月的流淌,人渐渐地长大,慢慢地我爱上了春天的鸟语花香;爱上了夏天在水池里的嬉欢,冰淇淋的 *** ;爱上了冬天堆雪人、打雪仗、看雪景……唯独秋天,让我觉得枯燥无味,描写麦子熟了的作文。尤其是家乡的秋天,整天只看到叶子发枯发黄并一片片地凋落。无聊之余,最多也不过是几丝忧愁。 自从学习了英语,我便给一年中的四季起了名。春天叫warm,夏天叫hot,秋天叫cool,冬天叫cold。也许是秋天的名比较酷吧,我对它有了少许好感。 上了高中,语文老师说,家乡的秋天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当时我并不完全相信,总有些怀疑。但从那时起,我便开始观察秋天,感受秋天。 秋雨往往是飘落着的,细细的,密密的。风夹杂着雨,雨跟随着风,飘零着。雨轻轻地洗刷着大地上的一切,地面被洗得油亮,树叶上不断地渗出颗粒饱满的雨滴。到了黄昏时,风和雨都放慢了节奏。太阳又从云层里爬出来,将她的余辉送给大地。黄叶在柔和的阳光的映射下,透露出淡淡的微红,就像害羞的少女那美丽的脸颊。 秋风飘过的地方,树叶会发出沙沙"的响声,很好听,风大时,黄叶就会挣脱树的束缚,随着风一起翩翩起舞,好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在风的伴奏下,载歌载舞,小学生作文《描写麦子熟了的作文》。此时,恰好有三两个人从飘落着的黄叶中走过,这不是绝美的画面吗?可又是那样的转瞬即逝,尤如昙花一现。让我还没来得及仔细欣赏,便消失了。 我惋惜这短暂的美,更惋惜秋叶的刚烈。它如此奋力地挣扎,是为了摆脱大树的约束,但是,难道它不知道叶落终要归根吗?为了如此短暂的自由却将自己永远地埋在深深的树根下,值得吗?可我又想,这也许正是秋叶的精神吧。它们挣脱大树束缚的真正目的,也许并不在那刹那间的自由,它们是为了将自己最后的注入树根,好让大树在寒冷的冬天能有充足的养分。在来年的春天,树枝上又会长出新的、更茁壮的新叶,那些新叶子不正是它们当年的身影吗?想到这里,我又为秋叶感到骄傲,没想到它们竟会有"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太不可思议了。或许是神秘的大自然赐予的吧。 春天的风让人昏昏欲睡;夏天的风让人感到闷热难受;冬天的风让人感到寒冷刺骨。唯有秋天的风让人感到神清气爽,既不闷热,又不寒冷,还能让人清醒不少。我简直怀疑秋风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再加上凉丝丝的秋雨,这再好不过的药引子,一副名贵"天然药草"恐怕就形成了吧。 秋风与秋雨可能是这世上最完美的一对搭档。秋风吹着秋雨,秋雨伴着秋风。它们能让世上的一切反射出晶莹的光泽,反射出秋的高雅。也许它们能修剪出一幅美丽的秋的图画,看着它们的身影,我忍不住感慨到:秋风吹吹,秋雨飞飞;秋风爽爽,秋雨凉凉。 秋天的风,秋天的雨,秋天的叶。它们任何一着都不能独自显示出美丽。它们表达出的,是一种整体的美,一种和谐的美。没有风,雨不会飞,叶不会舞;没有雨,风不会湿润,叶不会害羞;没有叶,风显得单调,雨显得乏味。只有它们巧妙地结合起来,才会构成一幅美丽的画,一首精美的诗--秋。 大自然赐予了春天鸟语花香,赐予了夏天欣欣向荣,赐予了冬天美丽雪景,当然不会忘记赐予秋天。于是,她赐予了秋天神秘和美丽。看来,大自然是不会偏爱谁的。 我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的天分是差不多的,要想超越别人,取得非凡的成就,恐怕非得吃得非凡的苦不可。 秋,让我领略到了它的美丽,又让我领悟了一些道理。 秋,果真是硕果累累。秋天到了,凉风飒飒、秋高气爽。阳光依然是炽热,但可以感受到,这炽热已不是盛夏时的热,它熏蒸得人头脑昏沉,而秋天的热,让人有了种清醒的感觉。公园里,有许多枫树,枫叶绿中透红,秋风一吹,发出哗啦啦的响声,好似在鼓掌迎接秋天的到来。看,那菊花,它们开得多么热烈!多么旺盛!黄的,红的,白的,紫的,蓝的,还有红中带黄的呢------有的像焰火、有的像绣球、有的像卷发、有的像龙须。一朵朵,一簇簇,迎着秋风,争奇斗艳,喷芳吐香,简直成了一个花团锦簇的世界┅┅果园里,柿子树上的叶子全都落光了,可黄澄澄的柿子还挂在枝头,像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灯笼。 葡萄藤上,在那绿中带黄的葡萄叶下,挂着许多晶莹透亮的葡萄,像一串串紫黑的珍珠。石榴树在淡淡的晨雾中,显得特别精神,石榴果仿佛知道了秋天的到来,它笑了,笑得那样欣慰、可爱,红里透亮的牙齿也露了出来┅┅田野里,玉米和高梁占据了其中的大部分,它们充实了田野,有种铺天盖地的绚烂景象。那边,麦子熟了,金黄色的麦穗和蓝蓝的天空连成了一片,壮观极了┅┅多美的秋天啊,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我爱我眼中这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