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讲的是土地爷爷送给小猪、小牛和小猴各一袋麦子,小猪把麦子磨成面粉,做成各种食品吃完了;小牛把麦子保存好,慢慢享用;而小猴是把麦子种下地,收获了许多麦子。
学了这篇课文之后,我最赞同小猴的做法。因为小猪它非常懒惰,只知道吃不知道干活。小牛它把家里的草料和杂粮都吃完了,才吃麦子,说明他非常的勤俭节约。但是,它做的还不够好。小猴把麦子全种下了地,而且还有了收获,说明小猴他聪明能干,想什么事都想得很长远,而且他知道只要付出,就有收获。
要是给我一袋麦子,我就会像小猴那样,把麦子全种下地,还要浇水、施肥、除草,这样的话我就会收获更多的麦子了。
同学们,你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赞同小猴的做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