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看了一本书,是任大星爷爷的最新力作《坏爸爸好爸爸》。
汪大刚是个对错分明、心地善良、像个男子汉一样的阳光好少年,他的爸爸开始也是一个好爸爸。但他经不起诱惑,让一个女骗子给骗了。被骗后,他的爸爸汪立群改过从良,当上了个体出租车司机,后来汪立群接了一个大单,到机场,一次挣了一百多元,但那个客户的一只提包落在了他的车上,他就把提包交给了机场的公安部门,还报告了他挂靠的公司。后来才知道那个提包里有十几万现金,还有重要资料,那个客户是个美籍华裔,他隆重的感谢了汪立群,还惊动了记者。就因为这件事,汪立群成为了“文明市民”。但还是没有吸取以前的教训,几年后又一次上了骗子的当,成了吸毒人群,还跟那些犯罪同伙绑架了汪大刚的好朋友周薇薇。但周薇薇很信任汪立群,就因为她的一句“汪叔叔”,让汪立群改过从良,重新做人。
现在的社会上,非法分子很多,常常有偷窃、绑架类似的事情发生。我真搞不懂,人心都是肉长的,为什么那些歹毒的人那么凶狠无情呢?
坏爸爸好爸爸,是对一个父亲的评价。
我觉得我的爸爸是一个好爸爸。他很爱我和妈妈,从不酗酒,也不会回来对着我和妈妈发脾气。唯一一点就是——抽烟,爸爸一天能抽2包烟,劝了他很多次他都不听。我曾在书上看过,一个人每抽1包烟(20支)就能减少11秒的寿命,我把这个事情跟爸爸说了,他只是敷衍的“嗯”了一声,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我觉得世界上所有的爸爸都爱自己的孩子,不管是坏爸爸还是好爸爸。
这本书情节曲折紧张,故事起伏跌宕,想知道最后的结局吗?就让这本书告诉你答案吧!
好爸爸坏爸爸你是我的臭爸爸什么意思
那一张成绩单还放在外面的茶几上。
“你待会儿给你妹妹打个电话,问问成绩。”卧室里的我听到爸爸打电话。
姐姐似乎问了什么,爸爸说:“她好像有点骄傲,你劝劝她。”
“你妈是领导,你妈同意就行。”
爸爸有时会说这样的话。而我也确实总是会将很多的话和妈妈讲。在妈妈的面前,好像什么话都可以说,心内或心外的;而在爸爸面前,似乎会想一些措辞,想着这样讲会不会显得我很笨,很弱?
有些话和妈妈讲,我就知道可以去做了。而有些事离了爸爸,也学不会了。
五年级,我有了一辆自行车。
妈妈陪着我围着小镇练习了好几圈,我依旧踩着踏板,骑不了几米。她有些烦了,就把我交到了爸爸的手里。他把我带到一片满是沙子的空旷的地。
他不再有任何的动作,就像一个雕塑一样矗立在那,看着我。那时,已是夕阳,爸爸伫立身子的倒影投影到我和自行车上。我感觉到一些压迫。
好爸爸坏爸爸的节目解读
所谓体验青春,自然要完成不同的人物,因为是在海岸线体验生活,下水、劳作等任务是必不可少的,只是对于在城市生活惯了的这两对父子,能否适应并完成任务,则成了非常严重的问题。节目过程中,会有父子本位组合任务、儿子组和父亲组单线任务、父子交叉组合任务和父子归位组合任务等不同的设置,这其实象征着每个人人生的四个阶段:一开始是父母照顾孩子成长,孩子长大了就要独立,去过自己的自由生活。等到父母年迈之时,孩子则需要承担照顾父母的责任。从这一意义上说,《好爸爸坏爸爸》其实是对男孩成长为男人的一次纪念,亦是父亲真正开始思考与儿子之间的关系的人生一课。
和其他亲子类节目的欢乐和有趣不同,《好爸爸坏爸爸》怎么看都有那么点沉重,因为它讲述的是青春成长中最真实的残酷,不像林志颖父子萌帅逼人,也不像田亮父女青春甜美,更不像郭涛父子鬼马搞怪,它里面有的几乎都是青春成长中的负面情绪,从宣传片不难看出,这就是典型的问题少年,抽烟、酗酒、甚至对自己的父亲破口大骂和大打出手。
《好爸爸坏爸爸》是父子的共同成长。在成长的道路上,父子双方都会遇到问题与困惑,但男人的感情是含蓄的,他们未必有勇气去解决好这些问题,节目总导演李莉说:“不管节目过程中呈现出的状态是什么,当然也必不可少的会展示出故事主角的问题所在,负面的情绪、过激的举动都会有,但这些都是大多数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都会自然发生和经历的,但最终一定是落在亲情上的。他们通过12天不一样的生活,各自都有所成长,而这个成长唤醒的不仅仅是两代男人身体与意志的强大潜力,更是父亲与儿子之于家庭、之于责任、之于未来的发自内心的热爱。”
青春是残酷的,那些只有天真可爱、幸福美好的生活,只存在于童话世界,节目总导演李莉说:“或许看到节目之后,很多观众会觉得节目的呈现太过残酷,却让你不得不直面,你会想到你和你父亲的相处也是这样难以沟通,也是这样疙瘩不断,但真实的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只有直面的勇气,才有改变的可能。如果观众只想要去看那些童话故事版的生活,其实他们也没有接收真实残酷的勇气,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大家去接受,却体会温暖和亲情,去发现两代人真诚沟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