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_400字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学记》曰:“是固教然后知困,学然后知不足也。”对于我们学生而言,要学的东西太多,而我知道的东西又太少了。接下来,就由我为你们谈谈我的读书心得吧。
我们为什么而读书?有可能是为读书而读书,没有明显的目的;或是为了考上一所好大学;三是为了古人所说的“修身养性”;四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立志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我们不能做第一种人,因为这样没有理想,没有奋斗目标,“不是我想读书,是父母硬要我来读书的”,没有理想的人就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她的生命之泉将提前枯竭,留在世上的只是一堆行尸走肉罢了。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你想这样的人会有怎样的出息,在青少年时代就没有人生理想,这是最可怕的。所以我们要坚信:明天的失败都是由于今天不努力,今天的努力明天一天会有大收成。
培根说过:历史使人聪明,诗歌使人富于想象,数学使人精确,自然哲学使人深刻,总之,读书能陶冶个性。高尔基说过:人的知识愈广,人的本身也就愈接近完美。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天空中没有阳光一样。读书可以使我们增长见识,不出门,便可知天下事。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使我们变的有修养。使我们找到好工作。使我们在竞争激烈的社会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