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三,迎着暖融融的春阳,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外婆乘车去三汇的四姑婆家拜年。
一路上,景色真美啊!我在车上唱着歌,哼着小曲,慢慢的就来到了三汇,我们又坐着船来到四姑婆家里四姑婆家里的客人好多,真是热闹非凡啊!我在爸爸的指点下一一给姑公、姑婆、表叔、表婶、表姑父、表姑、表哥、表姐们拜年,在对长辈和表哥表姐们的虔诚祝福的同时,接过的红包也慢慢地使我的荷包鼓了起来。
这时表哥和表姐说是要带我一起去橘子林里摘橘子。
远远就看见那橘子红红的,犹如一个个火红的小灯笼,我迫不及待地跑进林中,顺势一跳摘下一个又大又红的橘子,掰开取出一瓣放入口中。
哇——那滋味就别说了。
表姐说:“寒儿,就是我们专门给你们留着尝鲜的。
不错吧?”我不住地往嘴里塞,不住地点头。
表哥说:“寒儿,慢慢吃,别噎着。
有的是。
我们为了给你们留这些鲜果,可费了些周折。
前些天我们都是用塑料薄膜将每棵树遮起来的,不然这些果子早被霜打坏了。
”此时我不禁向他们投去敬佩的目光——没想到表哥他们为了让我们吃到鲜果,竞如此创新。
不一会儿,表哥们便摘了一大筐,说是让我们带回城慢慢吃。
下午我们吃了午饭就来到河边,看有没有快艇,结果没有,只有电话留在墙上,我们就打了个电话。
快艇一会就来了,我们坐上快艇来到了街上。
这乡镇小街,虽没有城里的街道宽敞,没有大商场和超市,却别有风味。
店铺的老板和小贩们就在街边叫卖。
我们买好了东西就又坐快艇回到了四姑婆家里晚上,爸爸妈妈叫上我去表姑家睡觉,四姑婆家的客人太多了,所以睡不下了来到表姑家,我就看起了电视,表姐问我爸爸上不上网,我说我上,就玩起了电脑,和网友聊起来了不知什么时候他们又提起了表姐和表姐夫结婚的事,我就吵着要看他们结婚时候的影碟,看到最后一点的时候,只见表姐夫被他的同事在他脸上画得像个孙悟空一样,还带着一个铁盖,拿着一个木棒,装野人把我们的肚子都笑疼了。
表姐夫说以前别人结婚时他也去整过别人的,所以才被整的。
不过,挺快乐的。
就这样,快乐的一天过去了留下的全是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