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人人都会下象棋,爸爸的棋瘾特别大,一到周末就会在家里摆棋局,要和我们一决高低。
爸爸是老将,在他的熏陶下,我的棋艺也快赶上他了,有时还能小胜一局呢。
有一个周末,爸爸的棋瘾又犯了,硬是把我从书堆里拉到桌上陪他下棋,还叫来妈妈观战。
一开始,爸爸就派他的老兵出场,我立即派出“马将军”上阵,不出两个回合,就把他的兵拿下了。
妈妈却悄悄提醒我有危险,要小心。
爸爸也露出狡诈的笑容,好象正等着我走这一步似的。
我有些吃惊:啊,我的炮有危险!原来爸爸已经设下了圈套等我往里钻,“敌人”太狡猾了!刚上阵就丢了炮,我心疼得不行。
“让你注意你不听,现在后悔了吧。
”妈妈在一旁笑着说。
爸爸更象中了大奖一样,乐得眉开眼笑。
“你别高兴得太早,吃了个炮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不服气地说道。
心里暗暗提醒自己要小心谨慎,不能轻敌。
几个回合以后,我突然发现了“敌方”的一个破绽,“哈哈,将军!”我提起棋子得意地看着爸爸。
爸爸呢,呆若木鸡地愣在那里,半天才回过神来。
我和妈妈笑得前俯后仰,把肚子都给笑疼了。
“你输了,你投降……” “你呀,吃了个子就如此骄傲,这就叫‘骄兵必败’。
”妈妈在旁边笑着对爸爸说。
“好,好,好,我投降。
”爸爸举起了双手。
说完,阵阵快乐的笑声从我家传出…… 象棋给我家增添了快乐,使这个家充满温馨甜蜜,我爱我那充满欢乐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