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时,每天早上,爸爸都叫我起床爬山。清晨,我揉揉朦胧的双眼,缓慢地穿上衣服,再到洗手间刷牙洗脸,总共用了几乎20分钟,事情做完后,我才跟着爸爸出发。到了目的地,爸爸说:“走小路吧!既好玩又刺激。”“随你。”我打了一个哈欠,继续跟着爸爸走。走着走着,爸爸突然“人间蒸发”了。我立刻睡意全无,紧张起来。心想:爸爸呢?怎么办?我被困在这里了。忽然,我灵机一动:既然我是沿着这条路走过来的,那就可以沿着这条路走回去啊!我立即转身就走。走了一会儿,心里一惊:不对呀,按照时间,我应该到了。可是,这是哪里?我开始慌了,怎么办?正在我惊慌失措,东张西望的时候,发现了一条大路。我想:沿着大路走一定没问题。我正在庆幸自己找到出口时,却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没路了。我又慌张了起来,但我回想起爸爸的话:咫尺天涯路,第一步往往很难迈出,于是就没有了下一步,于是就没有了路;路尽天绝处,尝试着再走一步,万水千山,只源于最初的那一步。于是,我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不料,我突然被绊倒,滑了下去。几秒钟的时间,我被一些刺扎到了。但我依然站起来,因为离终点不远了。我抓住了一些小草,依靠它们爬了上去。当我抓住最后一兜草,由于兴奋过度,小草被连根拔起。我想:难道我又要跌到低谷吗?“有人吗?救命啊!”我大声呼喊。忽然,一只粗糙的大手抓住了我,我抬头一看,竟然是爸爸。爸爸把我扯了上去。我啜泣到:“爸爸,你哪去了? ”接着扑入父亲的怀抱。原来,爸爸躲了起来,当我转身走的时候,爸爸小心翼翼地跟着我,关键时刻,爸爸出手相救,只是为了让我得到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