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格林童话》 读后感
十岁生日那天,我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格林童话》是德国的格林兄弟经典的巨著,名字也是以格林兄弟命名的。
故事中的主人公们常常把我带进色彩斑斓、瑰丽奇幻的童话王国,把我的梦境装饰的更加美丽,更加奇幻。可爱的白雪公主、善良的小矮人、天真的小红帽、可怜的灰姑娘,以及狠毒的继母、狡猾的大灰狼和贪婪的渔夫妻子。这些童话故事,让我看到了劳动人民的质朴和情趣,看到了他们的智慧和幽默。我最喜欢《灰姑娘》和《白雪公主》。灰姑娘是一个命运十分坎坷的女孩,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而父亲又娶了妻子使灰姑娘一直被欺负。唉!真是可怜啊;但她是善良的、幸运的,寻找到了幸福的生活。《白雪公主》中,小矮人帮助白雪公主度过了许多困难,最终,帮助白雪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书中这样美丽动人的故事还有很多,我总是百读不厌。假如我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了烦恼,只要从这本宝书中读上几篇,包管睡觉睡得很香很香,明早起身会精神饱满地走向生活,就像喝了神奇糖浆的“勇敢的小裁缝”,哪怕面临巨人一般大的困难,也不会害怕。
这本书使我懂得了善与恶、勤与懒、贫与富,让我明白了幸福总是青睐那些勤劳与善良的人。 啊!《格林童话》真好看啊!也许对大人来说这不算什么,可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真是意义非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