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兄妹的童话故事,亨舍尔和格莱特,是小兄妹,亨舍尔是小哥哥,格莱特是小妹妹,他们的母亲死了,父亲是一个樵夫,为他们找了一个继母。他家生活很...
聪明的兄妹的童话故事
亨舍尔和格莱特,是小兄妹,亨舍尔是小哥哥,格莱特是小妹妹,他们的母亲死了,父亲是一个樵夫,为他们找了一个继母。他家生活很穷。有一天夜里,他们听见父亲和继母说:“我们这么穷,可怎么养活这两个孩子呢?”
继母说:“明天早晨,我们把他俩带到森林里,给他们生一堆火,给每人一块小面包,把他们留在那儿”。父亲说:“我怎么忍心把孩子丢在森林里,野兽会吃掉他们的”。继母说:“不这样做,我们四个都得饿死!”格莱特听了哭起来,亨舍尔说:“别伤心,我来想办法”。亨舍尔听两个大人睡着了,就悄悄地打开门走出去,把房前地上的小白石子装满衣袋,然后回来和妹妹一起睡着了。
早晨,继母过来唤醒了他们,说父亲要去森林砍柴,带他们一起去,又给他们一小块面包做中饭,格莱特拿着面包,亨舍尔装着石头子,和父亲一起走了。亨舍尔偷偷地把白石头子不断地丢在路上,他们走到森林中间。父亲给他俩生了一堆火,让他俩在火旁等着砍完柴再来接他们。大人去砍柴了,他俩坐在火旁。中午吃了面包,一直坐到晚上,没有人来接。天黑了,格莱特害怕地哭起来。亨舍尔说:“不要哭,月亮出来就回家”。月亮计起来了,他拉着妹妹的手,顺着小白石头子的路走了一夜,终于到家了,父亲看了很欢喜,继母说,“你们真贪玩,我以为你们不想回来了!”
过了不久的一天夜里,他俩又听见继母向父亲说:“我们全家只有半个面包了,这回把他俩放到更远的森林里去吧。”在大人睡着时,亨舍尔起来又要出去拣石子,可是门锁上了出不去,他安慰妹妹说会想出办法的。早晨,继母喊醒了他俩,说父亲去砍柴,带他俩一起去,还给了他们每人一小块面包。亨舍尔把面包放在口袋里捏碎,偷偷地把面包渣一点一点丢在路上。他们走到更远的森林里去。父亲点上一堆火,让他俩在火堆旁等着。中午,格莱特把自己的面包分给亨舍尔吃,他俩又坐到了晚上,没人来接。天黑了,亨舍尔领着妹妹想往回走,可是怎么也找不到那些撤下去的面包渣,因为被飞来的鸟吃了,他俩只好在森林里睡了一夜。
以后他俩在森林里走了三天,还是走不出来,如果再没有人来救,他们只有饿死了。这天中午,有一只雪白的小鸟在他们前面飞,他们跟着它来到一座房子跟前,小鸟落在房顶上,他们走到跟前一看,呀!房子是面包做的,屋顶是用饼干盖的,窗户是用透明的冰糖做的,亨舍尔乐得跳起来,拆了一点屋顶放到嘴里,格莱特急忙去啃窗户,这时候屋里有人问:“是谁在啃我的小房子!”他俩说:“是风,天上的风!”门开了,走出来一个拄着拐棍的老太婆,他们看了非常害怕,老太婆说:“别怕,可怜的孩子。进屋吧,我要给你们好吃的!”她把他们领进屋,给他们吃牛奶、糖饼、苹果和核桃,然后让他们睡在床上。其实这老太婆是一个恶毒的巫婆,早想把两个孩子弄来煮了吃,她故意选了面包的房子把他们引诱来了。第二天早晨,她抓住了亨舍尔,关到了一个小马房里,再叫醒格莱特说:“起来,快去挑水做饭,把你哥哥喂肥了我好吃他!”格莱特一边哭着一边去挑水、做饭。老巫婆给亨舍尔吃好的,只给格莱特吃螃蟹壳。每天早晨,巫婆到小马房前让亨舍尔把手指伸出来,摸摸够不够肥,亨舍尔伸出一个小指头,巫婆一摸挺瘦不满意。过了四个星期,她再摸,还是那么瘦,她不想再等了,就叫格莱特多挑些水,决定第二天煮亨舍尔,格莱特哭着哀求,巫婆不答应。第二天早晨,老巫婆让格莱特生上火,坐上锅,放好了水,又叫她烤面包,火焰正旺时,巫婆让格莱特走进炉里去看炉子热不热,格莱特猜出了她的坏心肠,就说:
“我不会呀!你做样子我学。”巫婆说:“笨家伙,就这样!”说着她把头伸到面包炉里,格菜特用力一推把老巫婆推到了炉子里去了,然后关上铁门,把老巫婆烧死了。
格莱特跑去打开小马房,亨舍尔跳了出来,听说老巫婆烧死了,非常高兴。他们到巫婆房里拿了许多珍珠宝石和食物,走出了森林,回到自己家里。这时继母已经死了,父亲见到他们回来非常高兴,他们用这些珍珠宝石和父亲一起愉快地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