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故事》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本《感悟童心的300个哲学故事》中的一篇故事,名字叫《打扫落叶的小和尚》,这篇故事给我的感触很深。
它的大意是:从前有个小和尚,他每天都要到扫落叶。扫落叶是一件苦差事,在秋冬之际,一起风,落叶总落下来,所以扫落叶每天都需要很多时间才能清扫完。
后来有个和尚跟他说:“把明天的树叶摇下来,不就可以不用打扫了。”小和尚认为这是一个好办法,便照着那个和尚的方法来做。结果,第二天院子里还有很多叶子。老和尚走了过来,过小和尚说:“傻孩子,无论你今天怎么用力,明天的落叶不会飘下来。”
看完这篇故事,让我突然想起自己小时候挨骂的一件事情。那一天,妈妈叫我去打扫卫生,我不想去,但是我怕妈妈来骂我,所以我心不甘情不愿地去打扫卫生,看到又是扫又是拖的,也太麻烦了!为了节约一点时间,我就用水泼在地上,然后再拖,没想到却越拖越脏,满地都是脏水,结果还是被妈妈骂了一顿。
读了这篇故事,我认识倒了时间是宝贵的,但是要想在短时间里做了一件效率很高的事情,那只能认真去做,决不可以偷懒。所以我们不应该为了节约时间而走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