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在这个寒假,我看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它主要写的是:1880年6月27日,海伦·凯勒出生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北部的塔斯康比亚镇。
他们家住在很小的房子里,一共有三间,一件大房子,一间给仆人住的小房子,一间是备用间,以备不时之需。一周岁时,病魔夺走了海伦·凯勒的听力和视力。海伦·凯勒长大了,她把母亲关在可怕的屋子里三个小时……做了种种不应该的事,海伦·凯勒太调皮了,父母决定请一个老师来管教她。莎莉文小姐来了,莎莉文小姐开始教我生字、数学……各种科目,每次学完了海伦·凯勒学完了,总会找她的小伙伴玩,慢慢的海伦·凯勒会的字很多了,莎莉文小姐要求她现在写作文,海伦·凯勒开始写,她写的第一篇是《霜王》,《霜王》被安纳格罗斯先生发表到了一所学校的报告中。 可《霜王》很想《霜仙子》所以海伦·凯勒被审判官审判了,审完了。以后写作文时,写到中间,就会想到:会不会这篇文章很久之前就有人写过。1894年海伦·凯勒参加了夏达市举办的“美国聋人语言教学促进会”在里面学了一年,海伦·凯勒的说话能力和唇读能力提高了很多。1896年10月为进入哈佛大学德克里夫学院做准备,我进入了剑桥女子中学读书。1896年6月29日到7月3日海伦·凯勒参加了哈佛大学的入学考试,并考入了哈佛大学,还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里夫学院。在海伦·凯勒的想见三天光明中,第一天上午,好好看一看亲人的脸,下午,去林子中散步,晚上,看人工照明,得来喜悦。第二天去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参观,晚上,去戏院看一场表演。第三天,去第五大道好好看一看,晚上,还是忍不住去戏院看最后一场表演。
海伦·凯勒是一个残疾人都有这么强的意志力,而我们健全的人不应给学习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