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书实在太多了,有《成语故事》、《科学书》等等。但我最喜欢的书还是《童话大本营》里美味午餐。
今天,我在看这本书时,看见了这样一句话:鼹鼠末末和兔子小白是很爱好的朋友,总是把自己的东西与别人分享。当我看到这里,我觉得我无法和它们相比,它们太伟大了,我太渺小了。记得有一次,妈妈从超市里买一堆东西,尤其是零食最多。我和弟弟都抢零食,恰好我和弟弟抢了同一袋——薯片。但妈妈就买一袋,妈妈让我给弟弟,我就是不给他,弟弟就大哭起来,我让弟弟放手,他硬拿着不放,我也就没放。这时,妈妈大声地说:“他可是你弟弟,你不给他给谁。”听了这番话,我气得把薯片往地下一扔,就跑到房间把房门锁起来,直到晚上都没开门。现在想起来羞愧万分,无地自容。
从现在开始,我有什么好东西一定要和弟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