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如何促进健康的行为?
1,心理和社会因素是影响健康的关键。
书中提到,罗切斯特大学医学中心研究认为,疾病涉及自然系统相互作用的许多方面。
包括生物化学,心理和社会,其中一方面受影响,其它方面也会受到影响。
不健康行为的发生,背后都有着深层的原因,包括心理和社会因素,不健康的行为一旦发生,会很难改变。
不健康的行为是有目的性的,它们和焦虑捆绑在一起,是一种让人们逃避压力的方式。当人们做好准备去抵抗不健康行为,做好准备与他们幸福直接相关的行为承担最为深刻的责任时,他们可能收获巨大的回报。
那么,如何促进健康的行为产生呢?
2,如何促进健康的行为?
书中作者说:一个30岁的广告主管习惯在自己沮丧紧张的时候喝酒,他想改变,却又很难做到,缺乏自主性。
所以,当我们缺乏自主性,聚焦到外部因素的时候,计划往往不能执行下去,只有在我们做好准备,为自己的幸福承担责任的时候,才能收获巨大的回报。
书中还提到:一位从十几岁开始吸烟的女孩,21岁要每天抽三包烟,但他爱上一位风度翩翩的男士时。这位男士的健康行为影响了她,她对两人未来美好的期许决定并坚持戒烟。
真正促进改变的是人们的内在动机,在弄清楚自己改变的内在原因后,才会摆脱不健康的行为。
收获:当我有不健康的行为时,我会告诉自己,从一小步开始做起,当你持续去行动后,会发现改变不健康行为,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
行动:找到一个真正有意义的理由来改变坏习惯,要做到“下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