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小学4年级作文观后感
[小学4年级作文观后感]小学4年级作文观后感看完《爱丽丝漫游仙境》这部电影,疑问仍旧没有解开,小学4年级作文观后感。爱丽丝跌入的树洞,是否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入口?为什么爱丽丝在最终与毛毛虫的对话中,回想起了儿时的那段记忆?如果她幼时噩梦中的场景真的存在,如果这一切都不是梦境,如果这一切都是现实…
我想了许久,终于得到了一个模糊的答案:这一切都是爱丽丝的梦境,而且,在某种意义上,这些都只存活于爱丽丝的臆想世界里,但有一点是无可非议的,它已和爱丽丝的现实融为一体。或许我这样说,有点扑朔迷离的感觉。让我们仔细回忆一下,在影片的开头,便是爱丽丝从噩梦中醒来然后找到父亲倾诉的场面。那么我分析,在她幼时的梦中,就已有了这些非同一般的经历。但很显然,事情过去了13年,爱丽丝早已遗忘了那些事,这也是\"地下世界\"中的各种生物对爱丽丝身份怀疑的原因。
还记得那本万年历吗?万年历上事无巨细地记录了每一刻里发生的事情。当然,里面也出现了爱丽丝砍倒\"Jabberwocky\"时的场景。我不禁疑惑,这个画面上的女孩,到底是儿时的爱丽丝,还是现在19岁的爱丽丝?如果是6岁时的她,那也就是说,这是过去,是爱丽丝的第一次梦境,也是她经历的第一次的辉煌日。那么19岁的爱丽丝就必须循规蹈矩地依照自己13年前的经历,保证每一个细节不出差错,再将第一次梦境里辉煌日的场景重现,这样才能保证,她能够顺利地杀死\"红皇后\"的派出的怪物骑士。但如果万年历中出现的是19岁的爱丽丝,那也就表明这是即将发生的未来,而未来是可以让人自己主宰的。即使过程如何改变,预言中的未来,结果是不会发生改变的。也就是说,爱丽丝可以大胆地按自己的想法,例如舍命去红皇后的城堡里救出\"疯帽子\",将故事变得愈发起伏跌宕,但这不会致使,她杀死怪物的结果发生改 变。
分析到这里,思路已经渐渐明朗。我可以大致总结出:爱丽丝第二次梦境中的场景,是依照第一次梦境为她设定得一模一样。不同在于,她这次可以主宰未来,依照内心的想法,去大胆地开辟新的道路,做最真实的自己,小学四年级作文《小学4年级作文观后感》。而她在这之中,不断被他人和自己询问:\"你是谁?是爱丽丝吗?\"爱丽丝在完善自我的过程中,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颗\"muchness\",知道了应该如何选择人生路途的方向。
从梦境中返回现实,在爱丽丝依依不舍的同时,她的内心也发生了变化。她本可以嫁给哈米仕,选择步入上流社会,过上荣华富贵的生活。但她放弃了这么做。她意识到自己对哈米仕不存爱意,也知道荣华富贵并不是自己所梦想的未来,她不想随波逐流,不想平庸地过完这一生。写到这里,我又回想起了,课堂上同学的一次回答:
\"我想考上一个理想的中学,然后上高中,大学,再找到一份合适我的工作,平平安安地过完这一生,就是我的心愿。\"
当时听到这句话,我就觉得,一个生命之船才刚刚起航的豆蔻男孩,应该就豪情万丈,壮志在胸,理想绚烂,还记得幼儿园时听到的大多数男孩的理想都是:\"我想成为科学家!\"\"我要当作家!\"\"我要成为心理医生!\"等等大胆新奇的想法,可是这位同学却如此现实,是什么让我的同学的理想越来越现实,越来越平凡,追求越来越卑微,我有些疑惑。在我看来,生,应如夏花般灿烂。即使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跌得头破血流,即使理想之花不能绽放最美的姿态,我也会愿像爱丽丝一样拒绝平凡的人生,有梦想有追求的人生总是更有意义的。
话好像有点扯远了。其实现在回过头来看,故事中的很多场景,都在为\"找到自我,选择方向,拒绝平庸,大胆向前\"的中心做铺垫。让我们像爱丽丝一样,完成心灵的成长和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