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们的朋友,是陪伴我们一生的伴侣,如果你不爱与书作朋友,那样的话,你的一生,将会只有一种颜色读书的滋味是什么呢?那只有亲身体会过才知道滋味,我也有这样的体会,读书的滋味嘛,先买个关子读书的事例可多了!光说前天,我对《淘气包马小跳》中的疯丫头杜真子吧,看的爱不释手,连妈妈叫我吃饭也不听记得还有一次,我看《皮皮鲁恐怖易位》,看的废寝忘食,不管妈妈怎么叫我,有一招,装做没听见,继续看,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妈妈见硬的不行,用软的肯定行“翰青,乖啊!睡觉吧!”哈哈!我不吃招见我没反应,只好先硬后软妈妈开始使用绝招,先一把抢过书,把它给藏起来,再用软的,好言相劝的把我拉上了床没办法,我妈就这样还有一次让我记忆犹新那一次,我在看《窗边的小豆豆》,看的可以说是“走火入魔”了为了不引起父母注意,我乖乖地洗完脸,上床装睡,当然,我把我的秘密武器带来了——书等妈妈进房准备入睡了,便拿起书,偷偷地开起床灯,看了起来妈妈准备进房告诉我一声把药吃了,没想到抓个正着,结果被臭骂了一顿现在,我告诉你们读书的滋味吧!读书就像一杯百味果汁,有很多很多的味道它,可以是一杯酸果汁;也可以是一杯苦瓜汁;更可以是一杯辣椒汁••• •••这读书的百味果汁你才尝了小小的一部分,它可以带着你品位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其他的部分就靠你自己慢慢的体会了怎么样,味道好吗?CFE邯郸朝阳教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