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关于书的读后感的作文范文四年级
《窃读记》读后感《窃读记》这篇文章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去书店窃读,从书中得到了很大乐趣的事,她常常光顾书店,却从不购买书,所以她想方设法地把自己隐藏起来。
藏在人群中或者贴在一个大人身旁。直到饭店飘来一阵阵菜香,书店的日光灯也亮起来的时候,她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有时还会为了看完一本书而跑几家书店。她这种强烈的求知欲和对读书的渴望真令人感动。
文章里令我感受最深的句子是:“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仔细想想,这句话有着很深的含义。老师告诉我们,粮食哺育的是身体,而书籍哺育的是灵魂。
对我们来说,书籍和粮食同样重要,因为书籍就是我们的精神粮食,它可以使我们增长知识,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可见,读书是多么重要啊暑假期间,爸爸为了让我多阅读图书还给我办了一张图书证,虽然我可以时时刻刻去图书馆借书看,但我就是坚持不下去,原来借几的书我还看些,现在不知怎么就是看不下去。
想一想小女孩要读一本书有多困难,我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这篇《窃读记》给我的启发很大。
我要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哈利·波特》读后感 一个长着棕色头发,鼻梁上带着一副宽边眼镜,额头上有一道形如闪电的疤痕的男孩。
拥有一根神奇的魔法棒,和一把能在空中飞行的魔法扫帚。他是谁?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哈里。
波特。 《哈利·波特》一书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奇”。
在《哈利。波特》这本书中,一切都是那么神奇:比如隐形衣,只要披上了它,别人既看不见你的形,也听不见你的声,肆无忌惮的随意走动,却不会被人发现。
还比如:那里的信件都是由猫头鹰送的,当猫头鹰把信件送到收信人手中时,收信人不用看信就能知道信的内容。因为,信会把内容全部读出来。
怎么样!很神奇吧? 哈利·波特是这个故事的主角,他是个善良、富有正义感和同情心的男孩。当他遇到解决不了的难题时,他一定会想办法解决。
当他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不退缩,还机智斗恶。我最佩服的是哈利。
波特和他的朋友们面对黑暗势力的那种勇敢。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像哈利·波特一样。
遇到解决不开的问题时,不管想什么办法,一定要把问题给解决。遇到危险和困难时,不能慌张,要勇敢的去面对。
只要坚持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