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高兴的事今天,我做完作业,觉的很无聊,突然,我去看电视时,发现卫生间里还有一大堆脏衣服,于是,便开始了洗衣服的行动,当一回“小仆人” 给妈妈一个惊喜。
说干就干,我先准备了一个盛有水的盆和一个没有水的盆。 我先洗浅色衣服,在洗深色的。
我拿起白衬衫洗了起来,先洗领口,再洗袖子,可洗的身子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小黑点正懒洋洋的躺在我白衬衫上睡大觉呢。我生气的说:“你这个讨厌的死黑点别想在睡了,这时,我正好吵醒它,它笑嘻嘻地说:“小傻瓜,你不可能赶走我的:“ ”, 我愤怒地说:“ 有什么不可能,马上就让你走,不一会儿,又睡了起来。
我用了一勺洗衣粉也洗不掉,我在次用力撮呀撮,都把手撮红了还是不行。我犹如斗败的公鸡,原本以为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没想到却比登天还难,我自言自语地说:“这家务本来就是大人干的,我才不自讨苦吃呢,不做了。
可转眼又想妈妈每天要上班,又要料理许多家务,真是太辛苦了。”我又打起精神来,我请了白猫先生,肥皂小姐,可都用过了,都没能洗好我的衣服。
小黑点得意洋洋地说:“我说你赶不掉我吧,咦,我不是有八四消毒医生吗,干脆就去找它帮忙,不一会儿我就找来了八四医生,我只用了一滴。果然有效,小黑点一溜烟的逃得无影无踪了,我感激地说;"谢谢八四医生,我以后还会找你帮忙的,八四医生笑眯眯地说:"谢什么,这是我应该的,这一件衣服洗好了,接着洗好了第二件,三件,四件 …… 不一会儿,所有的衣服全被我洗完了,我把它们又漂了一遍,最后把它们晾晒在阳台里,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妈妈下班回来了,看见了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问是谁洗的,我微笑着说:“是我。”妈妈一手把我搂在怀里说:“ 小云,长大了,懂得帮家人做事了,听了以后,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我笑了,妈妈也笑了,从这次做家务中,我体会到了“皇天不负有心人”这句话的道理,也知道了做家务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