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相见怎会相欠读后感(“人生若不相欠 怎么会相见” 你怎么看待这句话呢)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回今天的擦肩而过,每一次的遇见都是一种缘分,只是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许拥有一些属于自己的过客,他们可能会是你的爱人,朋友,同事,哪至于平时遇见过,说过话的人,或许在某天你偶尔会因为一个类似的场景想起了她,想起曾经的相遇。只是在我们的人生里我们总以为眼前的过客会一直的停留在我们的身边,不论是朦胧的感情还是纯真的友谊,总以为眼前的就是永远。
曾经以为有些人会陪我一生,曾经海誓山盟,曾经的海枯石烂,然而这个世界有很多东西我们无法把握,因为在人生中,过客只是人生过程的组成部分而已,没有人可以预测每个过客在自己生命中将会留下怎样的痕迹,就象没有人知道明天又会有几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过客,终究是过客。
在茫茫人海中与你有缘的人,那也只是有缘,有缘同样也伴随着无份不是吗,有人说如果有缘却无份,还不如不要相遇,若是无份,何必有缘,所谓的缘分必须先有缘,而是否有份,却需要我们自己去努力,去争取,,否则那些所谓的有缘人,也会成为你茫茫人海心里的一个过客而已,,,
曾经遇到一个女孩,记得第一次的相遇她问过,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缘分的存在吗?我看着她,看着她的眼睛,我从她的眼中看到了迟疑,一丝悲凉,但是更多的是期盼,我对她,为什么不信呢,她没说话,只是笑了笑就走开了,是啊,为什么不信呢,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成就了一场圆满,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也只是成就了一场荒唐,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也只是一丝伤害,最终也只是生命的一个过客而已,但是这不就是我们人生必须去经历的情感吗,每一次的经历,可能有快乐也可能带来的事痛苦,但是这样的不就是人生吗,有快乐,有痛苦,唯有经历了,我们才能成长。
而让人成长的不是岁月,岁月只能让你的年岁大了,真正让你成长起来不就是我们遇到的人,经历过得事吗,有些人在我们的身边一走了, 另一个来了,因为在我的生命里总少不了关心我们的人,每个到来的人都会陪我们走那么一段路途虽然不算很远,但是经过却足够精彩,因为在别人的眼里,而我也充当着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色也可能只是她们人生的一个过客而已,正如轻轻地来 轻轻地走
在生命中只要我们真心的付出,我们得到的会是美好的回忆,即使最后没得到自己想要的,只要努力了,哪怕最后一无所获,也能让我们的生活没有遗憾,而她也便成了我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
在这个世界里我们每个人都只是穿插于他人生活中的一个,因为我们只能陪人一程,所以我们应该学会珍惜。突然想起了那句久别的诗句“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明天的此时再张望时,景虽依旧 可人却不同。
多年以后,我们虽淡忘了姓名,模糊了容颜,我会依旧记得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有这样一个人曾在我的生命中停驻过,不管你否记得曾经的经历中有过一个我,或许相忘于江湖,是个很好的结果。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既然相见,必然相欠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三生三世枕上书》是学生时期读的一本小说,看书的时候被虐的心肝疼,现在被改编成了电视剧,虽然不是想象中的样子,可是情怀依旧在,看的时候依然还是有笑有泪,只是如今长大了,对仙侠剧提不起兴趣了。
我一直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相遇皆是有因果的,仓央嘉措说若无相欠,怎会相见。我们今生爱上的人,为之付出过的人,都是前世欠下的债,今生相遇就是为了报恩的,可到头来却发现恩永远都报不完,因为感情的事是不讲道理的,感情的世界里不是非黑即白,非此即彼。
书中的白凤九为报帝君的救命之恩,想方设法要接近他,可是却发现欠帝君的越来越多,好像永远都偿还不清帝君的恩情,其实不过是凤九的执念罢了,对帝君爱的太深,就难以割舍,哪怕被伤的体无完肤,依旧还是执迷不悔。
爱情真的是不讲道理的,爱凤九的人那么多,她却只对帝君一人动情,就算得不到回应,还是无法自拔,中途终于决定放下了,却在见到心心念念的人后,把一切都弃之不顾,爱情就是这么奇妙。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句话变得很流行——“若无相欠,怎会相见”。乍一看,滚滚的诗意扑面而来,恰似有情人情意正浓时的暖心告白。然而细致体会,一丝伤感竟藏其中,似乎这句话在两相告别之时也着实适用。那,相见,是因为相欠吗?
人与人相逢,不过讲究一个“缘”字。缘来缘去,缘随缘往,终究要看老天的安排。
小时候,身边的朋友,大多是邻居家的玩伴,习惯了一出生就在一起闹腾,自然不会将这样的友情向“缘分”靠拢。慢慢长大了,认识的人多了,尤其是不断遇到各种有趣而优秀的人,便会忍不住去向“缘分”靠拢。是啊,我们有缘,所以在此相逢。甚至,当遇到心仪之人,会浪漫地想——原来以往数年经历的爱恨情仇,都只为成就最好的自己,然后在最美的年纪遇见最好的彼此。这时候,来一句,若无相欠,怎会相见,岂不美哉?
只不过,一个“欠”字,该如何解释?
今生,我才与你相遇,定是没有什么相欠的。那,便只有前世,前世相欠于你,今朝许你一世。那,真的有前世吗?
似乎,命题越来越繁琐。由相欠到前世,连贯的思维不断创造着新的问题。我不想去探究了,就不管是否相欠,就只明晓眼下的我们,此时此刻,相见了。不需要理由,不需要多虑。
记得当年,文章出轨,马伊琍发微博“爱情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短短数字,马伊琍的大度、睿智全然显露。你与我在今生相逢,本就历经了太多的不确定性,你错了,我并非不难过,只不过比起错误,我更在乎你,所以我不直言谅解,而是在挽留你之时让你自己对自己进行精神上的救赎。
有人说:在大千世界里,人与人相遇的概率是五千分之一;人与人相知的概率是两亿分之一;能与我们白头偕老的概率是五十亿分之一. 所以,不管友情也好,爱情也罢,都是我们绕过地球踏遍山水才拥有的,历经如此困难才拥有的感情,难道不需要我们好好珍惜吗?这时候,为何相遇已经显得苍白无力,重要的是,在当下,你,我,我们,相遇了。所以,且行且珍惜,守护好眼前的我们所在乎的人就好。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周易》里曾有言:
“世间万事万物,在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这个世界上,万事万物,缘来缘去,都是有定数的。
所有的相遇离开,重逢分别,都是上天注定的,谁都无法随意左右。
每一次的遇见,都应该真心对待,如此在缘分散尽分别的时候,才能不留下遗憾。
这是小左离开时真第七个年头了,时间不等人,它总是飞逝的告别我们的青春,虽然她放不下,但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了!
小左总觉得看过了难么多的书,一定可以好好的过完一生,可是在这个年龄依然存在太多的遗憾。
分手是她提的,分手没有太多的话语,各自默默地走开,然后开始自己的人生旅途。
她是知道的,他是爱她的,只是曾经一份真挚的感情放在她面前,她不知道如何去面对和珍惜。
现在的自己真的应验了过去时候的断定,可能现在无法跨过去的坎,到未来却成为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就是这样的,以前小左无法接受同学之间谈恋爱,总觉得在友情的身上贴上爱人的身份,总觉得不妥,总觉得无法接受。
虽然也看到过很多的情侣都是从同学到恋人,最后成为相伴一辈子的人。
时真的出现,给了她意想不到的浪漫,他可以为她几天几夜不睡觉,就为了给她完成自己一点不懂的作业,把任何自己不舍的吃的好东西都给她,异地的他最怕她受委屈,十足把她宠成了一个长不大的小孩。
因为爱,所以他会克制自己,处处为她考虑,从来不会做让她不开心的事,有时候为了给她惊喜,一个人偷偷地坐上20多个小时的火车来看她,只为了和她一起吃个饭。
那时候的小左并不觉得这一切有多么美好,她内心的接受不了,一直像个魔鬼一样警醒着她。
对于一切的一切都像是不好的安排。就连到现在,她才放不下过去,在一次次的自我救赎中,只能认为他只是她人生的过客,他们上辈子只有这么一点缘分。
时真曾经自己问过自己: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小左,只要我停下来我就会想念她,想着每一秒每一分都能陪伴她,她的声音好像有一种魔力时刻吸引着我。
一切的一切都只停留在过去了,回不去了,只能一路向前走向前看,只有这样再也没有其他选择。
就像贾玲自导自演的《你好,李焕英》里说的那样,就算时光真的倒流,我们依然还是原来的自己,依然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现在的自己会感伤过去,是因为现在的自己成长了。
现在的所有就是最好的安排,人生中遇到的所有人和事,都是为了让自己成长。
人生兜兜转转,不过是为了遇上自己心灵契合的另一半。
然而缘分这东西,都是命中注定的。
其实每一次的遇见,都是久别重逢;
今生能再次相遇,不过是为了偿还上辈子来不及弥补的亏欠罢了。
因为相欠,所以遇见。
人这一生,大约会遇见三千万人,然而这其中的大部分人,不过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而已,最后能陪我们走完一生的人,少之又少。
可无论如何,你要相信,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有意义的。
正如董卿说过的那样:世间一切,都是遇见。 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
都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那一次的擦肩而过。
这世间,没有平白无故的遇见,也没有平白无故的缘分。
所有的相遇和离别,都是冥冥之中早已安排好的。
该来的人,总有一天会遇上;
要走的人,苦苦哀求也留不下来。
其实,我们这一生,本就是个不断遇见和告别的过程。
缘聚缘散,人来人往,都是命中注定的,半分不由人。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该如何理解?
意思是:
如果相爱的两个人,没有感情上的牵绊,如果不是真心相爱,那那还会有相见的理由呢?这是形容两个人的情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