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刻尔克》观后感
今天儿子说想看电影《敦刻尔克》,随即恶补了一下知识,讲述的是二战期间盟军遭到希特勒的强烈阻击,后退守到敦刻尔克,大量部队滞留海岸最后胜利大撤退的历史剧。当时心里就同意了,看后的优点:一了解历史,激起对历史的学习幸趣;二看电影会记住里面的好多细节,因为你专注吗,有助于人生中遇到相同问题或选择时,会有帮助。投入25元钱会为将来产出巨大的收益,合算。
但是前些天刚看过电影《战狼II》没几天又要看,不能让他这么容易得到满足,就说,这么短的时间连续看电影,很贵的;该做的作业做完了吗,每日录音录了吗?(这学期开始录音语文课文和英语新概念,每天各录10分钟,相信一年以后,语言发达能力,语文综合学习水平,英语阅读水平及学习水平将大大提高,一年以后见分晓)。哈哈,他答应做完作业等等再去看。
现在说观后感,本片采用三条主线来描述敦刻尔克大撤退的场景,分别是一个英国士兵的曲折撤退之路,一个是英国私家渔船参与救援的过程,一个是空军支援的过程。
战争的残酷:巷战随时背后飞来子弹,汤米跑得快翻过了墙才幸免于难。
听天由命:宽广的沙滩集结了绝大部分的士兵等待撤离,相当的活靶子,没有任何防护,被德军飞机炸的血肉模糊,横尸遍野,当你没有任何选择时,做的只能是等待......
英勇神武:皇家空军三架飞机(当然代表千军万马,但也许当时真的没有更多的飞机)通过相互协作,信息共享,诱敌歼敌,打掉德军好几架飞机,飞行员柯林斯最终被德机击中,被迫迫降在海面上,上盖故障无法出仓最后在道森儿子的帮助下得以脱险。法瑞尔最是勇猛钢张,歼灭几架德机后刚想返航,这时的油料已经不太够返航的了,又发现一架敌机,好吧,不回了,打你去,就这样法瑞尔放弃了返航的机会,把生命置之度外,为了海滩上的弟兄,为了被救援的已经返航的军舰,拼了,又击落了2架敌机,最后成功迫降在海滩上,为了不让德军得到这架飞机,开枪破坏了仪表盘,烧毁了整个飞机,当然,也被德军俘虏了。
自发救援,经验丰富:私家船主道森一家及朋友自告奋勇独自去救援,救了翻船上一个海军士兵,此士兵因战争恐惧症为争夺船舵误伤了船主的朋友而至死;后又救了空军柯林斯,救一满满一船士兵返航途中又巧妙的躲过了德军飞机的扫射,最终成功返回英国本土。正因为有成千上万条民用船参与撤退救援,最终撤退回来33万多士兵,简直是奇迹。
辞藻华丽,振奋人心:丘吉尔的演说简直棒极了,“我们将在海滩上战斗,在登陆场战斗,在田野中战斗,在街巷里战斗,在山峦中战斗,我们永远不会屈服……”
“敦刻尔克奇迹”当天的英国镜报
民众们热烈迎接成功撤退回国的士兵们
敦刻尔克胜利大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