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片子属于灾难片里面为数不多让人特别震撼的影片,我不太喜欢会主动选择这种压抑感很强的电影。
电影讲述的就是历的敦刻尔克大撤退,没有特别宏大的布局,从一个英国小兵开始一个故事的线索,为了生存为了能活下去,做着一切可行不可行的努力。
在生死存亡的边缘,有人性的弱点,人性的伟大,有军队的威严,甚至还有一点点民族的自豪感。
总结我的观影感受,有四个地方让我印象深刻:
1、法国士兵埋掉英国士兵时,男主上前帮忙,*露着的脚,这一个镜头,我仿佛看到,在灾难面前,在生死面前,我们都没有丧失基本的善良;
2、船要沉的时候,法国士兵在自己可以逃脱的同时选择去打开船舱的阀门,压抑的感觉瞬间随着喷涌的水一扫而光,他可以不这样子做,人性的伟大;
3、月光号的船长在二儿子对救上来的士兵说“没事,他很好”的时候对二儿子点了点头,在战争面前,每个人都很渺小,善良的人都想着多救别人一点,拯救别人的内心世界,为了以后得生存,值得感恩;
4、飞行员在没有燃料无法返航,平静的做完以及该做的,走下飞机,烧掉飞机,他平静的脸让我无法平静,飞行员是一个国家的财富,是我们应该敬佩同时也是值得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