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喜欢阅读课外书籍,每天都会利用时间来阅读,比如放学后,比如在假期内都是我阅读的时间,课外阅读能够增加知识,更能够让我们学到更多的东西。
因为我经常阅读课外书籍,我在写作文时,能够轻易的运用好每个文字,同时也能够看到更多不同的文化,习俗,学习很多人生哲理,让我得到了极大的成长。从阅读中找到更加有趣的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对我们来说这是成长,更是一次体验,课外阅读的好处不光是这些,更能够提升我们的阅读理解能力。
不喜欢阅读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不能从书中获得知识和乐趣,这极大的影响到了我们的阅读,对我们来说非常不好,平时我们就应该多看一些书籍,不一定看课本上的知识,而且经常上课学习的东西都比较熟悉,看课外书籍能够让我们放松,给我们减轻学习中的压力,对我们来说非常有用。不要认为考试不会考到课外的一些知识就不重视,不能只想着如何偷懒却不想着提高自己,这是最笨的办法,只有聪明的人才知道不断的提升自己。
书读的多了,见识也就随之变得更加开阔,能够学到更多课本上所没有的知识,不但能够增长阅历,更能做到不出门就能够了解世界各地的情况,书中的故事,书中的道理都蕴含着丰富的内涵,博大精深,只要我们及时学习,多阅读,我们的成绩也会随之提升。而且我们课后很多时间都可以利用来阅读。
我相信大部分同学都会把时间用在看电视,或者玩游戏玩手机上面,如果我们都把他们用在了阅读课外优秀的书籍,我们也能够得到极大的成长。只要多读书多阅读一些课外知识我们不知不觉就会得到提升,无论是见识还是个人的能力,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只要我们多利用时间来阅读就能够帮助自己提升,为什么不多阅读一些知识呢?
我经常会遇到一些同学说,不知道一些成语或者词句怎么用,不知道作文如何写才能够提升,其实只要我们多阅读一些知识,无论是课内还是课外的书籍,我们都经常阅读自然而然我们就能够学会如何写作,学会如何运用各种词语提升自己的能力,从而间接的提升了我们的语文成绩,但是需要持之以恒,每天都必须要坚持阅读,多阅读才有效,而不是一时兴起就来阅读。这并没有什么用。
我希望大家都能够喜欢阅读课外书籍,从而提升自己如我一样,能够在其中学到东西来提升自己的成绩,增长自己的见识。
关于世界读书日活动心得感悟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校通过开展系列读书活动,让孩子们在学校形成爱书、藏书、读书、用书的良好风气。下面是我为大家分享的关于世界读书日活动心得感悟,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