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经常阅读课外书,可以让我们收获很多很多的知识。还可以得到许多乐趣呢!
读书有很多好处。比如,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记得八岁那年,我看见我的小狗小花见了我就摇尾巴,于是我就提出了一个问题:“狗为什么见了熟人就摇尾巴?”带着这个问题,我找到了“书”老师,翻开《 十万个为什么 之动物版》。在书中我找到了我期待已久的答案:狗也是有感情的,家狗与人处熟了,见到熟人就会很兴奋,摇尾巴就是它们表达高兴的一种方式。瞧,生活中不懂的问题,在书中就能解决,从而见得,多读课外书好处也有很多。莎士比亚说:“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们得多看课外书。
有人也会说:“课外书谁不会读?”当然,只要认识字就会读,但怎样读好书可是大有讲究的。我认为读书,首先是带着新鲜感去读第一遍的。第一遍读下来会积累出一些疑问,这时候再去读第二遍,给心中的疑问做出解答。第三遍就要拿出笔和纸做 读书笔记 了。人说“不动笔墨不读书”。做读书笔记时就要学会动笔墨要学会写好词佳句和 心得体会 ,再经常去读一读,背一背,时间一长,你就能积累好多好词妙句,这对提高你的写作能力可帮助大了!第四遍就要仔细的读,读懂为止。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啊!希望大家多读课外书,做个有知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