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其实很欢乐!
书是灯塔,能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书是蜡烛,能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书是信念,能供给我们前进的动力。书更是支撑我们活下去的一种不可缺少的元素,带给我们无限的动力,促使着我们插上光明的翅膀。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不错的,书是我们精神的食量,正所谓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如果不趁着少年的大好时光多读书,就要白首方悔读书迟了。以前,我并不喜欢读书,我觉得书中的 故事 并不现实。它虽然来源于生活,但更多是高于生活。可是,我渐渐爱上了读书,是什么原因让我的变化如此之快呢?就听我细细道来吧!
有一段时间,学习压力大,并总会遇到困难,而朋友又不理会我。我很失落,觉的是我的缺点多,于是我努力改正,但没用。我只能站在门前,看他们在外面玩,我学会了独处,经常做事,让自我变得欢乐起来,变得开朗些。
有一天在家,我看见我的作业桌上放本书,咦?这本书怎样没见过?旁边有张小纸条,写“最近看不见你,上哪去了?没有了你就少了欢乐,期望这本书给你一些欢乐……你的好朋友”。她朝我点点头,我看见她的眼睛说“没关系”。我便开始读这本书,它是杨红樱的《女生 日记 》,我觉得这本书与生活体贴,它讲的故事也熟悉,完全是与小孩子的视角来写的,在这本书上我也明白了很多我完全不明白的东西,同时也看到了他们纯真的友谊!
从此,我爱上了读书,此刻,它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了,它是能够慰藉我心灵的一位朋友,也是一位无声的导师,你会从中找到你的身影,找到你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