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关于亲情的演讲,感触及深。文中不是很华丽的语言却很感人,其中讲到了一个小女孩由于考试考不好,母亲责怪了她,她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母亲发动所有亲戚,朋友找她。夜晚小女孩坐在江边,饥饿难耐,看着正在吃美味佳肴的人们,眼泪汪汪。饭店的经理发现了她,说:“孩子,和家里闹别扭了吧!”并给了她一碗面,小女孩突然“扑通”给那个人跪下了,说:“叔叔呀!您真是我的救命恩人。”那个人把小女孩扶起来:“孩子,就冲你这名话,这碗面我不该给你呀,你妈妈把你从小养到大,你对她一句谢谢都没有。而我只给了你一碗面,你却不胜感激。你想想你对得起你的母亲吗?快回去吧,不然你母亲会担心的。”-小女孩回到家中,母亲却倒在床上,发着高烧,不醒人事。小女孩深感愧疚……
是啊!亲情是那种在你左右时而你却不曾察觉,一旦远离就会想念的东西。人世间万千情感都是由亲情衍生而来的。友情可以是一种亲情,爱情最终会升华成亲情,恩情更淋漓尽致的暗藏着亲情。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一旦深厚就会演变成亲情。结论只有一个:亲情是这宇宙间最无私的情感。亲情在史铁生双腿瘫痪后,母亲每日在屋外焦急等待的双目里;亲情在刘墉九十岁母亲倔强地坚持自己走路时,刘墉紧紧跟随的脚步中;亲情是岳飞的母亲满怀期望地在其背上刻下“精忠报国”,是孟子的母亲为其更好的成长而费尽苦心地“三迁”,是朱自清父母翻越栅栏时留下的那个蹒跚的背影。亲情就这样无时不在,它容忍着人们的遗忘和把它看作理所应当。我们就这样享受着父母给予的爱,固执地霸占着,剥夺了他们的青春,将他们的辛劳变成我们饱腹蔽体的物品,用他们的苍老换来了我们朝气的青春,还往往去抱怨他们的忠言,抱怨他们的谆谆教诲。我想,只有等到我们身为父母,只有等到自己养儿育女的那一天,才会了解为人父母的那种心情,那种蒋雯丽所描述的“当我第一眼看见他(她的孩子)时,就恨不得把全世界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捧到他的跟前。”也许,生活的步履过于匆忙而使我们忘却了对身边的亲人说一些感激的只言片语,往往等到我们觉察到时已经后悔莫及。现在,不妨让我们停下脚步,怀着一枚感恩的心,对他们说一声感谢,感谢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世间,感谢他们培育我们健康成长,感谢他们让我们得到这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暴风雨中的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亲情是黑暗里的一盏灯;为我找到前进的道路;亲情是寒冷天气中的一把火,为我驱除寒冷;亲情还是失败时一句安慰的话语,让我重新找回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