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本很吸引人的故事书,里面的故事妙趣横生,其中,有一篇故事让我一直记忆犹新,就是《红薯墙》。
红薯大家都知道,可用浪费掉的红薯皮堆成的墙就很稀罕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且听我娓娓道来。一对夫妻过上了好日子,却不懂得节俭了。使得一大块一大块的红薯浪费掉,当闹饥荒没食物时,家里的老汉便把浪费掉的红薯堆成的墙拿了出来,度过了天灾。
其实不就是块红薯皮么?可堆积下来就很多了。如果每家每户都在浪费资源,一年下来得浪费多少东西啊?!现在地球上的水和一些矿产资源都在一点一点的消失,所以勤俭节约才能使我们的地球妈妈好受些,人类才能很好的生存下去。
看了这则故事,我不禁为我总是浪费手纸而感到惭愧。在一天里,几乎每时每刻都能用到纸,可我每天都在浪费纸,即便是妈妈训我我也满不在乎。一张纸要费多少人力物力呀,我可再也不敢继续“伤害树木”了。
在这个故事中,有一句话最重要: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浪费,平时觉得不需要在乎,可是积攒起来就有很大用途啊!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勤俭节约,也是对劳动者的尊重,是对他们辛苦劳动的敬意。虽然,我们生活在温饱不愁的时代里,但倘若我们现在没有节约的意识,大手大脚,浪费成习惯,那么我们不久就会失去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了。
读了《红薯墙》,不仅让我对文中的老汉无比敬佩,更告诉大家了一个不变的道理:勤俭节约,生活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