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花》读后感250字
生活中的智慧无处不在,只要你留心观察,细心学习,就会学到一些关键时刻能救你一命的知识,今天,我也学到了一些新的知识,我读了《智慧之花》使我感到汗颜,五年级的玛丽亚,遇到小朋友触电的情况,她没有慌张,而是非常的镇定积极想办法,忽然,她隐约想起老师在科学课上讲过,橡胶、尼龙、木头等物体是绝缘体,可以避免触电,在紧急关头,上哪儿找这些东西?她急得双手直拍身体。忽然转忧为喜:我不是穿着尼龙裙吗?然后就把裙子揉成一团,裹住电线,用力一拽,就成功营救了小伙伴。她没有想到裙子的昂贵,而是像小朋友的安慰,这让人不由得喜欢小玛丽亚。
看!科学知识多么重要,紧急时刻救人命,而我们从来对科学不感兴趣,上课不是睡觉就是说话,根本不去听老师讲课,从这里,我知道了科学的重要性,同时我也非常佩服玛丽亚的勇敢,在关键时刻沉稳,她能用自己学的点滴知识来救朋友,这说明她有一个清晰的脑子,她知道在遇到困难时怎样去自救,但是,我们却做不到,从来不会保护自己,更不要说保护别人。
今天,我懂得了,不能偏科,要认真对待每门功课,要相信,每一科都会对你我有帮助,争做一个会自身保护的小学生,利用我们学过的每一个小知识点,一切为自己的安全,要更多地了解科学,使自己在各方面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