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新一年的九月十八日,79年的今天,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当我了解了事情的真实情况后,感到无比的痛恨。因为它给我国东北三省的人民留下了无法抹去的伤痛;给全国人民留下了无比的耻辱……
1931年的9月18日,日本的关东军以“柳条湖事件”为借口,向我们美丽的东三省之一——沈阳发起进攻。由于蒋介石的“绝对不抵抗”政策,日本人竟以10000人的军队攻下了有着29万人驻守的长春、哈尔滨等城市。多么悬殊的力量对比!我真对蒋介石感到无比痛恨!
看着网上令人颤抖的图片,我热血沸腾!我了解到了日本人的狼子野心,他们有侵吞整个中国的野心,想把我们中国成为他们的殖民地。他们在中国的土地上犯下了滔天罪行:长白山上留下了被日本人焚烧的尸骨,黑太阳731部队用我们中国人来做细菌杀人的实验品……种种惨无人道的行迹,都暴露了日本人的无比残暴。
他们烧毁我们的家园,侮辱我们的民族,他们就是一群不折不扣的禽兽!无能的清 *** 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日本帝国主义将会无理地发动77事变,使东北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被肆虐践踏在日本主义的铁蹄下……
重温历史,我们才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如果我们不好好学习或努力工作,长大或以后报效我们的祖国,怎能对得起那些曾经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好汉。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了我们中国的国土,但永远侵略不了我们那颗忠诚的爱国之心。我们必定会让世界充满和平的阳光,充满无私大爱!总有一天,我们会让和平鸽飞满全世界,让全世界热爱和平、渴望和平的人们携手共在一片蓝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