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一杯真诚的美酒,是共同分享的一杯酒;朋友是患难与共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我也有这样一个朋友,虽然她的学习一般般,但是她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灵……
她叫张红,是我的好朋友。她那圆圆的脸上有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笑起来时,有两个小酒窝;一张樱桃小嘴,一头乌黑的头发。她和我也是同桌,更是好朋友。
记得有一天,我早上一起来,感觉头晕晕的,我以为只是感冒,没太在意;等到了中午,我睡午觉的时候,头痛得更厉害了,痛得连觉也睡不着。下午,我一到学校就只能趴在桌子上,这时,张红问我有什么事,我说:“没什么,只是头有些痛,”她说是不是发烧了。于是措了一下我的客头,很烫。于是去叫老师。而旁边的同学也都来帮我嘘寒问暖。“多走动。不能呆在一处不动”……这时,老师来了,问我要不要回家,有没有事。我说,入学再回家,我没什么事。这怎么行呢?于是便打电话叫我爸爸和妈妈来接。终于来了,我和爸爸去医院治病。我真要感谢她,谢谢他帮忙叫老师。
还记得有一次,放学后,我约好张红去游东园玩,终于下课了,我吟著小曲向学校外走去。这时,吴昊叫住我,说有几道难题要向我请教,因为我要去游乐园玩,所以我说不能,去叫张红了。可是张红说道:“我不去了,我要帮助吴昊解决难题。要多帮助同学。”于是她和吴昊讲起来了。终于教完他了,我对张红说:唉,游乐园去不成了。张红说:“虽然没有去,但也帮助了同学嘛。下次也可以去。”“那下次可一定要去哟!”我们一起笑了。
这就是我的朋友--张红,爱助人为乐的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