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短文《时光老人和流浪汉》,颇有感触。
这篇短文讲的是一个流浪汉从小不珍惜时间,把自己的青春白白浪费掉了,时光老人给他了一次青春,让他返老还童,可是他还童后仍然不珍惜时间,把时光老人给他的青春又浪费了。他再次请求时光老人给他一次青春,可是时光老人拒绝了他的要求,因为时光老人知道:一个不珍惜青春的人,给他再多青春,他也不会得到真正的生命。
读了这篇文章,我为流浪汉不珍惜时间、浪费青春而感到气愤,为他再次得到青春又浪费而感到惋惜。
在我们身边,不正有许多像流浪汉那样浪费时间的人吗?那些青年人,整天无所事事,一个星期的时间,他们都没有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老师曾经说过:我们在一天天长大,同时我们也在一天天衰老。一天过去了,我们的生命就短了一天。我们每天都要珍惜时间,不能让光阴白白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