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狗狗十六年》读后感_1200字
这些天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妈妈跟我找了一个乘凉又有趣的地方,龙湖商场的“西西弗”书店。以前都是妈妈追着我去看书,现在可是我自愿去了,而且每次呆的时间越来越长了。妈妈是个笨蛋每次说去西西弗书店都要说成弗弗西,我还得每次校正她,说她怎么总是跟人家改名哦!
西西弗书店大约有几千平米,是一家大型的书吧,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书,历史,地理,散文,童话,医学,畅销书,杂志.......简直就是知识的海洋。每次去书店都有许多的读者朋友,他们都认认真真安安静静的阅读。陶醉在知识的世界里。  今天我也精挑细选了一本,叫我和狗狗十六年,书中讲了一个女孩叫直子,他们上课的时候来了一只狗狗,可是被老师追赶了出去,直子下课了在想,狗狗去哪里了呢,到了第二天直子也没看见它,于是和同学谈起了这事,没想到这个同学说看见它跑到她居住的小区去了,直子可高兴了,放学就赶紧和同学去找它了,到达那里正看到小狗被那些坏男孩捉弄,被绳子绊住了痛苦的挣扎。直子看到很心疼,把绳子解开带小狗带回家了。  没想到直子的爸爸妈妈拒绝了,他们担心弄脏屋子,父母要让直子丢弃小狗,直子不愿意,经过三番五次的争论,直子也没办法,也只好不忍心带它出去准备抛下它,没想到直子走了很远很远,小狗又偷偷跟在后面,直子却没有发现,回到家爸爸妈妈发现了小狗,还误会了直子,,看到直子很伤心很无辜,他们也动了恻隐之心,也发现了狗狗很可怜可爱就接纳了,还跟它取名毛毛,小狗这下可乐坏了,终于成了家庭中的一员。  从今以后这家人爱上了毛毛,到高二的时候,直子和一位同学都写漫画日记交换读,有一天直子向毛毛承诺,等她参加工作的时候要跟毛毛买很多零食,可是直子准备到东京去工作,转眼过了十六年,家里人很难过跟直子打电话来说,直子,毛毛快不行了。直子回去的时候迟了一个小时,毛毛已经死了。  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我的眼泪止不住往下掉,狗狗真是人类的好朋友,它得到了一家人的倾心,我们人类都要发自内心去爱护每一个小生命,让世界更加和谐!责任心就从这里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