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和狗狗铁蛋》读后感
我们可能生存在一个这个宇宙的任何物体都无法理解的意识当中,就像脑海中想象出来的事物,它存在在你脑海中的意识当中,它跟你的意识是一体的,它没有这种能力,也没有这个可能知道谁创造了它,我们跟宇宙是一体的,我们可能是某个更高层次我们无法理解的元素所创造的虚幻的产物,但对於同一层次的我们来说,我们是现实的,更高层次可能还有它无法理解的比它更高层次的元素存在,这就成了一个无限循环,我们的身体是由很多不同的元素,微小的生命体组成,同样整个宇宙也可能是由我们这些不同的元素,不同的生命体组成,我们之间是相互联系,共存一体的,这些联系产生了一系列的反应,就行成所谓的规律,不管狗狗铁蛋多麽渺小,都是跟世间万物紧密联系著的,我们能够在脑海中想象事物,是因为外在事物影响著我们,使我们产生联想,如果安安什麽都不懂,你会问出这个问题吗?所以我们所想象的事物也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因为我们的很多思想和行为都是无意识的,它是长期受外界刺激影响所形成的一种习惯或思维方式,同样的道理,我们的存在,并不是某个更高层次的元素创造的,它也是无意识受影响的,所有事物都是一体的,相互影响著,不停地运动,产生不同的变化,形成各种各样的物体,所以,在这个世界里是没有创造和毁灭的,人死后也会转化成另一种形式的元素,在这里,对於我们而言,只有存在与联系,否则,关於宇宙有多大,宇宙从什麽时候开始的问题,是我们永远都难以解释的。
自然规律如此,然而,这个故事也告诉了我们,自作聪明反而一切都会走向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