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狗狗的约定》读后感600字
童年时期使我印象最深的一本书——《我和狗狗的约定》。这本书记叙了松松一家收养了一条小狗叫“胖水饺”,它与主人相处的十分融洽。但是由于胖水饺身体出现了状况,使得被松松的父母把它送给了别人。这对于胖水饺和松松无疑是一种沉痛的打击。那可怜的小狗,四处寻找它自己的主人。一路上磕磕绊绊,却不曾放弃去寻找主人的家。
渐渐的,胖水饺老了。已经记不得小时候与主人的回忆。它只知道它还要寻找一条路通往一个地方。胖水饺的毛已渐渐褪去,它那娇小的身躯步步寻找着。松松也一直在努力寻找他儿时的朋友。在胖水饺即将老死之际,它与主人终于相见了。但他却不再记得松松了。松松用笛声唤醒了存封在记忆深处的记忆。
人类与动物本就是一家人,人与人之间有真挚的感情,人与动物自然也不例外。狗狗是人们生活中的一缕阳光,会照进我们的心田。它们把自由奉献给了我们。虽然说狗狗不是我们的一辈子,但对于狗狗来说,我们就是它们的一生。大自然是有感情的,我们人类应该用平等的眼光去看待一切事物。而不是将这些动物看成是一种玩物,想要就要,想不要就不要。我们应该将这阳光,装进每一个人的心中,照亮这整个充满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