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如何当好一只狗的读后感
三月的一个下午,阳光很好,我就像平常的时候一样。也就像平常那样收到了一个快递。快递的收的多了,因而也就没有什么惊喜。但是这一件例外,因为里面装着这样的一本书————《如何当好一只狗》。同样感到惊喜的其实还有家里的小朋友,虽然他只有四岁。
拿着剪刀一下下的花开快递的袋子,露出书本的封面的时候,孩子就有点迫不及待。直接把剪刀了抢了过去,他自己去拆封了。大概是因为封面让他感觉这是一本属于他自己的书吧。坦率的说这本书的封面设计的也确实吸引人眼球,不独孩子,连大人看着都有些欢喜。各种形态、各种品类的狗狗组成了一个很赞的封面,而且有着一个小朋友正在和狗狗在握手。
书的扉页上面写着“献给我的老爸老妈”,很有爱;作者一定是一个孝顺的孩纸。其实对于我来讲,事情很简单,那就是“送给我的儿子”;当然你也可以买来“送给我的女儿”,乃至于像作者一样,“献给我的老爸老妈”。
书并不厚,没有太多的页数,毕竟这是一个绘本。但是书中的故事相关的主人翁一个都不少。各种各样的汪与家庭中各位成员,一同在这本薄薄的小书中构成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这是一本从狗狗的视角出发,讲解一只狗狗是怎样融入一个家庭,成为一个合格的家庭成员的过程的。当然你也可以说做为一只合格的“狗狗”也是不容易的。
书中的插图很讨人喜欢,孩子拿到的时候,独自一人从头翻到了尾部,看的很是专注。就像之前提到的,这是一本“送给我的儿子”的书。嗯,就是酱紫。晚饭之后,将小朋友抱着,或者一起依偎在被窝里面,一起翻阅这样的一本书。从封面开始缓缓地翻开,慢慢的讲解一只狗狗怎样成为一只狗狗,狗狗到底想要什么。
就像本书的封面上的那句话那样,“一本出其不意的指南手册,只为述说一段最纯真的友谊”。还没有给小朋友读完这本书的时候,小朋友已经开始纠结一个问题了,那就是“爸爸,我也想养条小狗”。其实对于我来讲,则是勾起了儿时的回忆,想起了小时候陪伴我成长的那条狗狗。虽然它只是一条很普普通通的中华田园犬,也没有名字,长相也并不出众,但是那段纯真的友谊却始终停留的记忆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