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成长故事读后感
书中讲述了一位位世界名人的成长故事:有古希腊最伟大的科学家阿基米德、伟大的史诗作家荷马、法国浪漫主义文学领袖雨果、丹麦童话大王安徒生、俄国文学的不朽丰碑列夫?托尔斯泰、印度伟大抒情诗人泰戈尔、苏联文学的奠基人高尔基等世界名人。他们每个人在成功之前都有一段艰苦奋斗的故事,他们那样勤奋,不害怕生活的困苦和艰辛,用自己勤劳的汗水,用自己的坚持换来了最后的成功!
人们都说:成功等于百分之一的天才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只有天才和聪明是不够的,要想成功就必须坚持勤奋和努力。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存在着许多坎坷和荆棘,如果没有一颗坚持的心,如果你不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你就不会到达成功的顶峰。
同学们,再勤奋一点吧,为了我们明天的成功!多努力一点,让我们离成功更近一点!
《99位名人成长故事》里写了99位名人的成长过程,记载着他们取得成功所经历的磨难和奋斗的艰辛,故事十分有意义,而且文字生动有趣。书里面还记载着巴斯德、拿破伦、安徒生、爱迪生……还有其他名人的名言,这些名言通俗易懂,教会了我许多道理。
我最深刻的是其中一篇介绍达?芬奇的文章。达?芬奇出生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他的代表作有《蒙娜丽莎》、 《最后的晚餐》等。他小的时候聪明伶俐、勤奋好学、兴趣广泛,被人称为“绘画神童”。14岁时,他拜著名的艺术家维罗齐奥为师,可维罗齐奥天天让达?芬奇画鸡蛋,最后达?芬奇没有耐心了,认为老师不认真教他,老师说:“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蛋,即使同一个蛋,由于观察角度不同,光线不同,它的形状也不一样啊。”达?芬奇这才恍然大悟,后来他开始勤练基本功,学习各类美术和科学知识,为以后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最终成为一个世界名人。
达?芬奇这个故事告诉我:做事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废,而且小的时候打好学习的基础是很重要,如果到我们老了再学习已经晚了。因此,我们从小就要勤奋好学,学无止境。“趁年轻少壮去探索知识吧!它将弥补老年带来的亏损。智慧乃是老年精神的养料,所以年轻时应该努力,这样年老时才不致空虚”。这也是达?芬奇的名言。从现在起,我要记住这句名言,好好学习,为将来做准备,相信“勤奋”可以改变人的一生。
达?芬奇的故事就象一盏明灯,它指引着我要走的人生之路。
在《名人成长故事》中我认识了旷世奇才---诸葛亮,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天才画家---凡高。。。。。。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音乐之子---冼星海。
洗星海,广东省番禺人,出生于澳门,是我国现代杰出的作曲家。19XX年,冼星海出生在一个船户家庭。他是个遗腹子,母亲带着他经过无数次求学和刻苦努力终于成为著名音乐家。
像冼星海这样奋斗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都是经过自我学习而成功的。在我的快乐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