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读后感
世界上真有女巫吗?那还有假!重要的不是有没有,而是我们应该学会识别她们,(女巫都是装成真的女人,不容易分辨。)然后把她们干掉!因为如果不干掉女巫,她们就会杀死孩子。女巫每天都要杀死一个孩子,如果她们办得到的话。这是英国作家罗尔德·达尔的幻想童话小说——《女巫》。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关于真正女巫的童话故事。遇到女巫可不是好玩的事,特别是当她们开大会的时候,当女巫大王宣布她的秘方的时候!你会被变成老鼠的!可是要记住,即使你被变成一只老鼠,你也要学会勇敢地面对,而且你还有机会去消灭她们。因为有爱和勇气,即便是变成一只小小的老鼠,也能够消灭全世界最最强大的女巫。
这是一本充满神奇幻想的小说,我对它爱不释手。妈妈买这本书给我是因为我要写一篇读后感,所以当时我只是想草草看完,知道大体意思就可以了,但是,我的想法错了,任何书都有它的奇妙之处,只要你用心看,就能发现它。我刚刚看了十几页,就已经入迷了。它里面的人物活泼,勇敢;内容生动,既贴合实际,又有一点幻想。
小说的题目叫做《女巫》,当然内容少不了女巫的戏份。平常我们一提到女巫,首先想到的是女巫带着傻里傻气的黑帽子,披着黑斗篷,骑着把扫帚飞来飞去;还有好坏两种女巫,坏的很坏,好得很好。可是这里面的女巫都很坏,上面也提到了,她们活着就是为了杀死孩子,无论女巫在干什么,她们的心理仍然一直在燃烧和沸腾着这种杀人想法:那个孩子,他整天在想,我接下来要弄死那个孩子呢?真正的女巫杀死一个孩子所得到的乐趣,就像你吃了一盘奶油草莓一样。
但是外表还有一些很好玩的特征。
(以下是主人公的姥姥给主人公讲女巫的特点的片段)
“她们吐的口水是蓝色的。”
“蓝色的!”我叫道,“不会是蓝色的!她们的口水不可能是蓝色的!”
“蓝得和越橘的颜色一样。”她说。
“你这话不是真的,姥姥!没有人会有蓝色的口水!”
“女巫有。”
“像蓝色墨水一样?”我问。
“一摸一样。”她说,“她们甚至用它写字。她们写字用带笔尖的老式钢笔,舔舔笔尖就能写了。”
怎么样?这样的女巫有意思吧!
更奇怪的是她们女巫全都是秃头,而且手像猫爪一样,脚还没有指头,为了不让人们发现,所以女巫必须带假发和手套。
给我感受最深的是这个故事的小主人公。他从小失去了父母,和姥姥相依为命。在被女巫大王变成小棕鼠后,没有变的慌张害怕,反而变的更加勇敢机智了,因为他不仅要为自己报仇,还要拯救全世界的孩子。所以他必须去偷女巫大王的“86号变鼠药”。防止其他孩子也被变成老鼠。经过种种苦难,他终于成功了,当我读到”我看到我的机会来了。我从床腿后面跳出来,像闪电一样直奔房门。我一路上跳过几双鞋,三秒钟工夫我已经在外面的走廊里了,仍旧抱着那个珍贵的瓶子。”这一段的时候,我为他的成功而感到高兴,也很佩服他的勇敢。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我是一个依赖性特别强的孩子,当我遇到困难时,常会把困难丢给别人来帮忙。需要做什么,也总是让别人帮我规划。其实,有时候我发现自己也能把这些事情做好,但缺少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女巫》中的主人公即使变成一只老鼠,也依然勇敢地面对,寻找机会去消灭坏女巫,最终取得了胜利。他的勇敢、自信正是我要学习的。
读完这本书,我又对他的作者罗尔德·达尔产生了兴趣,我很想见见他,因为我想看更多他的书,还想亲眼看看这个能写出这样好玩生动的书是怎么样的一个人,还想在他的幻想王国里遨游。
昨天,我和妈妈到书店去买书,我一眼就看见《女巫》这本书,这本书的大名我早就听说过,我让妈妈把它买回去,妈妈答应了,回到家,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小男孩,父母不幸双亡,和姥姥住在一起,姥姥经常给她讲女巫的事,让他知道了女巫的特点,当他的假期又来时,他和姥姥准备到挪威度假,他们到了那里,在一家旅馆住了下来,可他们那里知道,这是厄运的前夕。
因为小男孩在会议室玩时,因为偷听了女巫的讲话:要将世界上的小孩全部变成老鼠,被女巫大王强迫喝下变成老鼠的药——“86号慢性变鼠药”,变成了老鼠,但他不灰心,和姥姥的配合下,顺利地来到了女巫大王的房间,目的就是偷走“86号慢性变鼠药”,终于,他在女巫的饭里放了这个配方,把她们全部都变成了老鼠。
小故事,大道理,这个故事也蕴藏着一个道理。小男孩没有因为变成老鼠而悲痛交加,而是鼓起勇气,面对这个残酷的事实,和女巫们斗智斗勇,自信乐观,所以才打败了她们。
事实,是无法改变的,最重要的还是要看你怎样对待这个残酷的事实。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也会遇到很多“女巫”——挫折、失败、危险、痛苦——作业忘记做被老师批评,问题不会回答受到同学嘲笑,无意间摔了个跟头甚至摔断了骨头,被别人误解失去友谊……我们应该像《女巫》中的小男孩一样,鼓起勇气,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去占用“女巫”。
自评:上次写了《小女巫》读后感,这次写《女巫》读后感,请大家多多指教。
今天,我读了一本好书,它的名字叫《女巫》,这本小说讲述了作者与他姥姥和恶魔女巫的一段故事。书里有许多有趣的、幽默的、出人意料的事,让人忍俊不禁。
如果一听到“女巫”这个词,你也许会马上联想到第一段里描述的样子,“在童话里,女巫总是戴着傻里傻气的黑帽子,披黑色斗篷,骑着把扫帚飞来飞去。”而这里却不是,看看真实的女巫是什么样儿:弯爪子 、戴手套、秃子、戴假发、贝形的鼻子 、讨厌小孩的味道、有冰与火在跳动的瞳、没有脚趾、口水还是蓝色的。
“我”偶然的一次从自己的姥姥那里知道了女巫的样子,还有一天不幸的遇到了真的女巫,不过他安全的逃脱了这个老巫婆。后来“我”和姥姥去度假,住进了旅馆,但“我”却碰到了女巫大王和数不清的女巫,然后“我”被女巫用“86号配方慢性变鼠药”变成了老鼠,怎样对付女巫呢?“我”想到了“以牙还牙”,把“86号配方慢性变鼠药”倒入女巫的汤里,让女巫也变成老鼠。
最后“我”有没有变成人?在普通的小说故事里,多半会以一个美好、圆满的结局来结束全文,而这篇小说却不是,“我”最后没有再度变成人,但“我”却不哀愁。整篇小说没有一个字、一个词说“我”敬爱姥姥,可“我”和姥姥的行动、语言却把里面蕴藏的亲情体现得惟妙惟肖。
我给“女巫”这本书深深的吸引住了,今天就让我们进入这个奇妙的海洋吧!
我来说说这本书的主要内容:一个小男孩偶然的一次是他从自己的姥姥哪里知道了女巫的样子,还有一天不幸的遇到了真的女巫,不过他安全的逃脱了这个老巫婆。后来他们俩人住进了旅馆,但小男孩却碰到了数不清的女巫和女巫大王,然后小男孩被女巫变成了老鼠,不过女巫也用了让自己变成老鼠的药,最后女巫们和女巫大王全都变成了老鼠。
我被这本书吸引的原因是:这本书把女巫的样子说得非常清楚,这些难看的样子,让我如此害怕。这本书也使我更加了解了女巫,如果这样,女巫想吃我,我就会认出女巫了。我觉得这本书可以把所有的孩子迷住。
读了《女巫》,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让我明白女巫是个什么样的人,告诉了我们应该怎样认识女巫,还包括小男孩和他姥姥的一次伟大工程,就像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美国英国的影片里,常常会出现一些让人害怕的片段,那些面对别人对自己造成伤害的人就像,《女巫》中小男孩和他姥姥面对坏人的那种精神一样,因此,我们以后要小心一些坏人对我们带来的伤害。
现在我要给大家说说最后一章,这章说的是:小男孩和姥姥开始伟大工程的。这一项就是去进攻英国女巫的秘密城堡。虽然没有说如何进攻的,但我想不用说你们都应该知道了吧!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女巫的精彩内容,就去看看“女巫”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