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防传染病的作文45o字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但春天,也是一个传染病多发的季节同学们,你们知道怎样预防传染病吗?
第一点:我们在平时学习之余,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保持愉快的心情积极参加健身运动如跳绳、跳步、打球等,只有我们的身体强壮了,疾病才不能乘虚而入.
第二点:关注天气的变化,随时根据天气的变化增减衣服,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第三点: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过于疲劳,因疲劳容易使我们的抵抗力下降睡前用热水洗脚利于睡眠,缓解疲劳.
第四点:防春季感冒首先要在饮食上注意,要清淡、易消化,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不能偏食,平时要多吃些蔬菜,水果,不能吃生的、冷的.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好我们的身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