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尘的旅行的读后感
《骑鹅旅行记》读后感 这次书香中国活动,我认真阅读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瑞典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芙写给孩子的一部童话,也是她的代表作。这部作品生动讲述了小男孩尼尔斯骑鹅旅行的有趣经历,描绘了作者的祖国瑞典的美丽河山,书中还穿插介绍了大量瑞典的民间传说,让小读者在阅读中懂得了真诚、勇敢、友爱和爱国,并获得了丰富的地理和历史知识。这部作品获得了巨大成功,为作者赢得诺贝尔文学奖,现在已被译成50多种文字,还曾被改编为动画片。 书中的主人公,是被小精灵变小了的尼尔斯,尼尔斯家的鹅带着尼尔斯,竟神奇地飞上天和大雁们一起旅行。于是尼尔斯开始了漫长而又危险的骑鹅旅行。一路上,他在各种动物的帮助下,破坏了狐狸斯密尔的许多诡计;从强盗山逃出来,尼尔斯差点被国王铜像踩扁,幸亏木偶帮助了他;还有打败了灰田鼠兵团,救了小松鼠……他经历了很多事情,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到了拉普兰。 后来,尼尔斯和雁群往回飞,飞到家里。因为把鹅照顾的很好,尼尔斯就变大了,回到爸爸妈妈身边。尼尔斯也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变成一个勇敢、乐于帮助别人的好孩子。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这本书不但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知道尊重他人,要热心帮助别人,更让我领略了瑞典的高山大河,森林草原,聆听了许多动人的古老传说。 我希望能有人让我变小,我会十分高兴地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人类和动物互相帮助,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我还希望有我们的作家把祖国的美丽山川和动听传说也写下来,让我们领略祖国的奇山异水,秀美风光;让我们在动听的神话传说中感受祖国博大深厚的传统文化。
《灰尘的旅行》读后感。帮忙搜一搜啊!
(灰尘的旅行) 灰尘是个旅行家它很小很小,它随着空气 的动荡而飘流,随着风在世界各处游走。 我们周围的空气,从室内到室外,从城市 到郊野,从平地到高山,从沙漠到海洋, 几乎处处都有它的行踪。真正没有灰尘的 空间,只有实验室里才能制造出来。 灰尘是呼吸的破坏者,它们会使鼻孔不通 、气管发炎、肺部受伤,而引起伤风、流 行性感冒、肺炎等传染病。如果在灰尘里 边混进了结核菌,那就更危险了。所以必 须禁止随地吐痰。此外,金属的灰尘特别 是铅,会使人中毒;石灰和水泥的灰尘, 会损害我们的肺,又会腐蚀我们的皮肤; 花粉的灰尘会使人发生哮喘病。在这些情 况之下,为了抵抗灰尘的进攻,我们必须 戴上面具或口罩。最后,灰尘不会引起爆 炸,这是严重的事故,必须加以防止。所 以我们更加要注意勤洗手、洗澡,注意环 境卫生、个人卫生。让我们有更好的身体
灰尘的旅行读后感?
灰尘是个旅行家它很小很小,它随着空气 的动荡而飘流,随着风在世界各处游走。 我们周围的空气,从室内到室外,从城市 到郊野,从平地到高山,从沙漠到海洋, 几乎处处都有它的行踪。真正没有灰尘的 空间,只有实验室里才能制造出来。 灰尘是呼吸的破坏者,它们会使鼻孔不通 、气管发炎、肺部受伤,而引起伤风、流 行性感冒、肺炎等传染病。如果在灰尘里 边混进了结核菌,那就更危险了。所以必 须禁止随地吐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