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生命》读后感350多
我第一次看到这个题目时,很迷惑:为什么要用两个生命来作为标题呢?
我仔细阅读了课文。本文作者通过举出三个例子在:飞蛾挣扎求生的欲望、茁壮生长在砖缝中的小瓜苗、沉稳而有规律的心跳,来说明生命的顽强。
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例子。大家还记得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由一群聋哑人表演的《千手观音》吧!她们虽是残疾人,但是凭着超常的毅力、自强不息的精神,展现给观众一台美轮美奂的节目。她们不屈服命运、挑战自我的精神令我们敬佩。还有,当印度洋海啸袭击印度安达曼-尼科巴群岛时,楠考里岛上一名10岁名叫阿梅施·贾韦德的小女孩看见巨浪将父母和妹妹卷入大海后,她拔腿逃向茂密的森林。在独自一人的情况下,她以浆果、椰树为食,经过数天的跋涉,最后,第四天走到当地一家医院时已是满身伤痕。
我今年也是10岁,与遭遇海啸的小姑娘同龄。十年前,爸爸妈妈给了我生命,抚育我健康成长,使我拥有一个幸福的家,与聋哑人、贾韦德小朋友相比,我尤如生活在蜜糖里,她们不向命运低头、惊人的毅力、顽强求生的精神深深打动我。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宝贵。我们作为健全人应该好好使用它、保护它,而不能白白地糟蹋它。让我们珍惜生命、热爱生命,让生命更有意义吧
《生命的故事》读后感_350字急!
“可怜天下父母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妈妈从一个老医生那里知道了治疗烫伤病的秘方。妈妈非常高兴。妈妈按照那个老医生说的做了,把柏树皮割下来,用香油炸了,再砸成末,然后抹在烫伤处,仔细地涂均匀。妈妈用棉花球沾点儿把柏树皮末儿,轻轻地抹在我身上的烫伤处,天天如此,一连一个多月。因为我烫的很重,所以妈妈天天抹完药后,还得把我放在小竹车上,推着我转圈,哄着我进入梦乡。“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这首歌时常萦绕在我耳际。
此时,我要用一首诗来赞美天下所有的母亲: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现在我想对您说:“我会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