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膏大王读后感300字
寒假中,我读了一本名叫《橡皮膏大王》的书。讲的是项宁宁同学因为从小和橡皮膏打交道,对橡皮膏有所了解,在一次关于橡皮膏的智力竞赛中为学校争得了分数。于是,他认为自己很了不起,上课时不认真听讲,逃学、旷课,还和别人打架,最终成绩一直下降。
看完这个故事,我想到了自己。上学期,我数学考试连续得了两个一百分,老师在班上表扬了我,看到同学们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我心里多高兴啊。放学后,我一回到家,就告诉妈妈我得了满分的好消息。妈妈平静地对我说:“儿子,你很聪明,但不能骄傲哦。”我欢天喜地跑到楼上,瞒着妈妈在楼上偷偷看电视,妈妈还以为我在做作业呢。一个多星期,我天天都躲在楼上看电视,做作业也没以前仔细、认真了,妈妈居然没发现。结果在接下来的一次口算题测试中,我居然错了好几道,只考了个80分。当我看到试卷上大大的叉,心里难过极了。其实,这些题我都会做的,只不过因为我的骄傲、大意,才会这样的。
《橡皮膏大王》又一次提醒我: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以后一定会脚踏实地学好每门功课,做一个真正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