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思路:要直接简化任务语言。在叙述中,我们要把直接叙述变成间接叙述,尽可能简化人物语言。这样,即使情节连贯,又使语句“简练”。
今年芒种杯征文要写读后感的书目有《打嗝的树仙》、《一蹦一跳的日子》、《侠鸟传奇》、《奇石大赛》、《摩登大自然》、《大西洋的人鱼传说》、《赶集日来的朋友》等等这里就不详细说了。下面我们在一起说说读后感该怎么写吧!
一、述读在通常情况下,读后感的第一部分一般会是围绕感点,引述材料。这个“感”是由特定的“读”生发的,“引”是“感”的根源,“感”是“引”的目的。
二、感点紧承“述读”所引述的材料,针对材料进行评析,既可就事论事对所“引”的内容作一番分析;也可以由现象到本质,由个别到一般的作一番挖掘;对寓意深的材料更要深入剖析,然后水到渠成地“亮”出自己的感点,也就是中心论点。
三、发感这一部分是读后感的主体部分,是对感点的阐述,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证明感点的正确性,或正面论、反面证证明感点的合理性。
四、结感结感是收束全文,既可以回应前文,然后强调感点;也可以提出希望,发出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