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把时钟的指针向前倒拨,回到十二个小时之前———
在卡美拉国的守护者神殿,步凡当众揭穿了原烈焰术士神殿殿长法瑞尔的真面目,指出他勾结“极恶”与兽人,意图挑起战争的阴谋。法瑞尔见事情败露,用邪恶的魔法控制了喵呜和斯通,让他们失去了理智,攻击了神殿宗主圣尼古拉。宗主受到袭击而重伤,当时场面一片混乱,神殿里的守护者和修士们,向喵呜和斯通发动了猛烈的进攻。为了保护朋友,步凡和梅里尔不得不向昔日的同修们出手,因此被一并当成了叛徒而受到攻击。众人暴怒的紧急时刻,幸好艾斯泰格化身为冰魔飞虎的形态,展开双翅冲上蓝天,载着步凡他们四个,离开了那个已经失去了理智的地方。
在漫无目的地飞行几个小时之后,视野中的城市与乡村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望无垠的蔚蓝海洋。原来小艾斯一路南飞,竟然来到了无垠海国的上空。此时已临近黄昏,太阳躲在层层叠叠的云朵后面,将碧海与白云都染上了艳丽的橙红。深红色像是成熟的蛇果,粉红色像是刚刚绽放的蔷薇花,深深浅
浅的红云堆叠在海平面的上方,组成了一幅自然又美丽的画作。这样美好的景致,让少年们暂时忘却了烦恼,当他们看见前方有一座翠绿色的岛屿时,他们选择了降落。
这座小小的海岛,像是镶嵌在碧海上的一颗天然翡翠,散发着迷人的萤绿色光芒。岛屿的三面是沙滩,唯有北面是高耸的峭壁。在海岛的中央,是一片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当步凡他们几个闯入的时候,惊起不知名的海鸟振翅飞起,松鼠与小鹿睁大了圆圆的、水汪汪的眼睛,飞快地逃进树林深处。
身为一名冒险者,斯通也是一位野外生存大师。在他的指引下,步凡他们先在海滩边生起篝火,在林子里摘了些野果,决定在这里休息一晚。消耗了太多能量的艾斯泰格,早就变回了平常那只小小的毛团子,它窝在喵呜的脚边睡得又香又甜,还轻轻地打起了呼噜。不仅是小艾斯,经过白天那一场混战,大家都有些疲惫不堪,于是便围在篝火边早早睡下了。静谧的夜空下,唯有海浪拍打在沙滩上,发出哗哗有节奏的声响。午夜时分,步凡是被强烈的尿意憋醒的。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正想找个地方解手,却见不远处的林子里有星星点点的灯光。
宫西达也温暖绘本:《喵呜》
三只小老鼠上课不用心听讲,不认识自己的天敌——猫!结果当他们遇到大猫的时候,一系列令我们大跌眼镜的事情发生了!
宫西达也笔下的小动物们就像孩子一样,同时他的故事也总是那么出人意料。这一册以老鼠和猫作为主角的绘本《喵呜》,与感人至深的恐龙系列绘本一样,充满了温暖和爱!
绘本第一页是个大跨页,一边,是老师指着画板上猫的图像给一群小老鼠讲:“记住,这就是猫,一看到这张脸,要赶快逃!要是被抓住了,就没命了,啊呜一口就被吃到肚子里去了。”可是,这个时候,有三只小老鼠躲在一个树墩后面说悄悄话,完全没有听到老师说的。
当三只小老鼠发现老师和同学们都不见了,就准备去寻找点吃的。就在这个时候,他们遇到了一只叫圆圆的大猫。
“喵呜!”大猫要准备吃掉他们,他们还以为大猫在跟他们打招呼呢。他们邀请大猫一起去摘桃子,最后,他们每人带了一个桃子准备回家,当三只小老鼠得知大猫家里有四个孩子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桃子送给大猫,让它带回家给孩子们吃。尽管,他们自己都还是孩子呢!
这三只小老鼠调皮可爱、天真烂漫,但又充满了爱心。他们用爱心救了自己,也温暖了大猫的心。
在我们传统的故事里,如果孩子贪玩没有认真听讲,肯定最后会受到教训,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从而改正自己的错误,变成一个人们心目中的好孩子。但在宫西达也笔下,三只懵懂的小老鼠用出人意料的方式,不但没有被天敌猫吃掉,而且还用自己的爱心感动了猫,同时,也感动了读故事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