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山的黄昏》读后感
暑假时,我读了老师推荐的书,名叫:“麦山的黄昏”。是由“常新港制作。常新港的天天典藏系列的书我觉得都非常好看。我给大家说说我读完《麦山的黄昏》之后的感觉吧!
人生中的那个“人“,我们必须相识。它叫困惑。
有一天,我们变得沉默了。因为,那个叫困惑的陌生人,就站在我们面前。
它让我们猜疑,它让我们费解,它让我们无所适从。
面对它,我们收敛了往日的笑容,还有无所顾忌的惊声尖叫。
又有一天,当我们坦然地从它身边走过时,我们可能已经长大······
我们会跟比我们小一些的朋友说:“我想让你认识一下‘人’,它的名字叫困惑。”
我最喜欢的故事就是第一篇,也就是和书名一样的一篇,叫“麦山的黄昏”。小时候,她(主人公)在机场遇见过一个女孩,她们俩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来采集曲麻菜。巧合给碰上了,之后就成了好朋友,她们渴了,去找水喝,找到一口井,但不知为何不喝,也喝不得。说实话,她这时说的故事真可怕、血腥、残忍。一不小心掉进水里,要她爬上去都不肯,一说要继续讲故事,赶快爬上去了。从中可以看出那个女孩有多么害怕这种故事。最后,在太阳快落山时,两人在麦山上享受这美丽舒适的黄昏。我个人觉得这就是为什么这故事要叫“麦山的黄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