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狐少年读后感
《灵狐少年》是一部反映云南香格里拉地区风光和各民族生活的长篇小说。小说讲述了我是一个异乡人,我不知道我来自哪里,有怎样的过去。有一天,在一种神秘力量的诱导之下我来到了香格里拉,在这里我遇到了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精灵神仙们。原来跨过神睡河存在着另一个属于精灵和神仙的世界,这里曾经发生过关于我和我父母的惊醒动魄又感人至深的故事,随着精灵和神仙们一个个将故事讲述出来,我终于恢复了记忆回想起了那个我离开了多年的故乡。
这部作品作者使用一贯的优美、生动、简洁、幽默的语言,去讲述动人的故事。在作者绚丽而充满感情的文笔下,云南香格里拉地区美丽的自然风光,人们多姿多彩的生活跃然纸上。作品表达了热爱生命,保护环境,各民族团结友爱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