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读后感400字
今天,我读完了《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这本书中的第三部分《我的大学》,这一本书是由前苏联的高尔基写的,它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童年》、第二部分《在人间》、第三部分《我的大学》。
第三部分有四个段,每一个段都很精彩,吸引着读者,让我不止一遍的读这本书,直到读懂了它为止。
我最喜欢的是其中的第三段:《当面包师傅》。这一段的主要内容,是:作者高尔基原先在一座肮脏小地下室里当面包师傅助手,后来遇上了他的旧主人,旧主人因为经济出现困难,打算开一家面包店,于是,高尔基便回到了旧主人的身边,以亲人的身份去监视面包师有没有偷东西,但是面包师经常偷东西,作者每次都告诉他偷东西是不行的,但面包师每次都用批评的话语说道:不由高尔基管着写事。然而,在着个时候,作者高尔基最喜欢的亲人他的外祖母去世了。
读后感想:这一部分写出了作者高尔基来到了嘎山上大学,但是,他来到嘎山以后,明白了上大学只不过是一个美梦罢了,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而我们现在每个人都有受教育的权利,我们上大学也是可以实现的。他希望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受到高等的教育,然而,却实现不了自己的梦想,我在花香鸟语般的环境里学习,在老师的亲切的教育中,在家长的百般呵护中学习生活,可我并不知道珍惜这些关爱。跟高尔基比起来,我深感惭愧,今后我要向高尔基学习,学习他有理想,有抱负的精神,完成我应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