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读后感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建成小康社会正是“中国梦”的根本要求。“中国梦”也呈现这个阶段的诸多重要时代特征“幸福特征”“实力特征”“文明特征”“价值特征”。
这个梦是伟大的,它是13亿人们共同的梦,它标志着中华文明格局开启了向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全面发展。这是一个漫长的梦,这是一个需要13亿人们一起努力的梦,它随着时代的进步而逐步前进。从日本军队的侵到革命解放再到如今的和谐社会,都属于中国梦的一部分。
而真正能实现“中国梦” 的力量正是人民的力量。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生因梦想而伟大。从小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一个梦想,使自己为之不断努力拼搏,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自飞翔。同学们都有自己的梦想,如当一名医生为人治病,当一名老师教人知识……这是我们自己的梦,而中国梦,正是这些梦聚集成的。我有一个音乐梦,希望以后学好胡芦丝能够吹奏出许多优美的曲子,参加表演。为了圆这个梦,我要好好练习,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前进。不怕一切困难与挫折,还要勇敢地面对一切失败,并从中吸取教训,抓住所有的机会,这样才会成功。一个人一生中有许多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一个新的梦想,当你实现了这个梦,下个梦想就会随之而来。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与祖国息息相关,两者少了谁也不行。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吧!可是还是有些人们会浪费饭菜、浪费资源。虽然人类现在很历害,山可以炸平、湖可以填满,甚至还可以飞向遥远的太空,但是也因为这样山峰没以前那样壮丽了,湖水也没以前那么碧绿了。只是病人多了,沙漠宽了,水源枯了,天上的洞更大了。
这一切都不是我们希望的,但也都存在,所以从现起,我们只有抓紧时间,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改变现状,创造出一个全新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