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读后感
我读《中国梦》这本书后,我深深懂得,中国梦的由来,怎样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国梦后该怎样办?
中国梦就是民簇复兴,国家强大,人民安康和幸福。
这一梦想我们祖祖辈辈朝思暮想,艰苦奋斗了几千年都难以实现。到一八四零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开始觉醒。祖国必须强大,民族必须复兴,才不会受外来敌人的欺侮和凌辱。经过广大人民、爱国人士的不懈努力 ,终因没有强有力的、有卓越远见的先锋队的领导;没有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凝聚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无法实现这个梦想。自一九二一年有了中国共产党这个先锋队,它卓越远见。联系群众,能自身进行监督改造的坚强领导核心,经过艰苦奋斗,趟过千山万水,克服千难万险,欲血奋战,中国人的梦想才开始逐步实现,赶走了帝国主义,推翻了根深蒂固的封建主义,打到了官僚资本主义,建立了新中国。这个梦想还不够,它是一个初级的,起码的。我们还要不断升级、改造、创新,要有更高的,符合潮流的,适应民生的梦想。
中国梦既是中华民簇复兴梦,归根结底也是每一位中国人的梦。国家复兴,民簇强大与每一位中国人息息相关 ,互为依托,必须唤起广大民众,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来完成;必须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克己奉公。要实现这个梦,任重而道远,沿路荆棘丛生,需要我们每一位中国人不断地继续付出辛勤的劳动和艰苦努力,中国梦的实现,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人生来说是一次大的升华,也是树立一个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必修课,还能丰富自身的文化内涵和修养,使自己的精神世界更加精彩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