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的离别感言4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四年时间转瞬即逝,如今所做的每一件事前面都加上了毕业二字,毕业树、毕业设计、毕业教育,今后还有的毕业照、毕业宴……如此伤感,却又无可奈何。
一段似水年华无可挽留的成为追忆,一段青葱岁月无可奈何的被尘封,大学四年即将飘过,而多愁善感的心依然在琢磨毕业究竟意味着什么。大学四年,撕下的日历已厚厚一沓,看着仅剩的稀薄的日子,不免惆怅,还有多少页可以信手撕去,如今才倍感珍惜。
大学是一个年轻的战场,是一个缩小的社会,是从象牙塔走出来面对世界的第一抹印象,每个人都对他有一种莫名独特的情愫,或欣喜,或忧伤。有的人输的一干二净,在大学逝尽的日子,百无聊赖的回忆过往点点滴滴,舔舐着伤口;有的人收获了友情、爱情、自信,一路向前行走,即使思绪向后也是阵阵美好,阵阵欢笑。
大学就像流星,那么绚烂,那么短暂,有的人为他许下一个美好的愿望,希望与他天长地久的拥抱,却在离开时迷失了方向,在浩瀚的银河,再也回望不到她的身影。
这样深一脚浅一脚怀着忐忑的心迈入了大学,还没等我砸出大学的滋味,突然到了离别的时刻。大一时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二时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三时不知道自己知道,大四时知道自己知道。到了大四,晃然就有了突兀的感觉,精神立马变得高大了,眼光射出去,似乎也有了一千多个日夜的积攒的分量。
然而大学的无知、错误、失败,并不会得到太多的惩罚,因为没有理想,不曾努力,所以不算是失败。只有努力、奋斗,才不会逃避,不会掩饰,而真正的惩罚是在大学将逝,心的折磨,想做任何却又无从做起的深深遗憾!
大学的下一站是社会,现实复杂的社会,他击碎了很多人的梦,让人不知所措。未来社会是可以续写精彩人生的传奇殿堂,还是根植于它默默奉献的地方,我无从得知,社会上的风风雨雨,对于我那颗不愔时务的心,也许会疲倦得心痛。
现在的自己,站在涯边,多希望,能够依附着河中的基石,不那么快跌落,多希望能够与阳光共舞,从此蒸发,而又在泉的源头降一次甘霖,重新来过。然而一切都那么有心无力,无可凭依,只能顺着时间的车轮,洪流,滚滚向前!直到那一刻,飞跃而下的那一刻!
梦想着瀑布的下面有美丽的彩虹,即使跌落也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然而那巨大的落差,会时刻惊醒梦中的人,当自己变成雨雾汇进深潭,找不到方向,无从着力时,那些关于未来的遐想、希冀、懵懂和承诺,哪有力量安稳的托举在手里呢?
一段历程的结束,另一段旅途的开始,犹如从一扇门穿越而进另一扇门。时至今日,即使我紧紧地闭上眼睛,意识依然不受控制,只有那么一股莫名力量的驱遣,踽踽地靠近那扇门。四年前、七年前、十年前,十六年前,从那扇久违了的门里走出去,又跨进了另一扇门,而如今,迈出这一步,一切都将成为过去,永远,永远在外面的世界飘飘荡荡。
如今的我,已经半只脚跨出了这个门槛,我小心翼翼的盯着外面的世界,外面的每一个人,我看着他们的眼睛自己觉得迷茫,他们看我那么深邃透亮。不知何时,才能摆脱那憨大胆儿、没心坎儿的摸样,才能和他们一样,眼神精明透亮。
时光将我们毫不留情的推散,各自奔向了天南地北。那些没有经历大学的,向往前路的青山绿水;已经历大学的,眷念阅尽的青柳白杨;而正经历大学的,却是那么珍惜脚下的青草依依。清晨山间的微风扫过,使颤动的树叶轻松愉快的飘落于大地,无人确知落叶之歌,究竟是欢笑的歌声还是离别的眼泪。
走过的四年,不谈曾经的辛酸苦辣,不说成功的喜悦,离别之际,感慨万千,心念里,那段全心付出的岁月,为梦想拼搏的激情,还有这片深沉的土地,对母校谆谆教诲无私培育的感激。
人最怕的一件事就是剖析自己,回忆自己,友谊,成绩,爱情,有时候发现,总是被这些所围困着,无法逃离,曾经以为的种种快乐或者成功,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许多期盼,我不是不懂,许多叮咛,我也能够体会,但是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如野马般肆意驰骋的心绪。
青春大学,不论是欣喜,还是忧伤,无论是丰富,还是贫瘠,都是值得记住的,因为当我不再年少的时候,还需要纪念,纪念那一段刻骨铭心的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