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的离别感言1
三年,想想很长,过起来却是如此短暂,往昔依旧,眼前重复的竟然是三年前的光景,最可怕的是,记忆丝毫没有模糊,这才重新感叹,时光荏苒。其实我最感叹的还是我的好兄弟,都说大学是个小社会,在大学里面不会有真的兄弟感情存在,纯属荒谬!我在大学里面有这样一位好兄弟:无论你让他做什么事,嘴上不答应,背后却帮你做得井井有条;有些事情,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他也会帮你布置好一切,最后还嬉皮笑脸的说:“只是顺便帮你弄的!”;他还会为你有些事情的不公而为你打抱不平,气愤之极!;他也会在你不在场而需要交钱的时候帮你交上一切费用,无论多少!过后不要。……种种的种种,我现在都历历在目。在大学里面有这样的好兄弟,谁还敢说大学里面没有真正地兄弟情呢?反正我不信。
三年前第一次走进校门的欣喜;第一次进入大学宿舍的无眠;第一次走上学生会的竞选台告诉大家,请相信我会做的很好;第一次冲上舞台尽情的展现自己;第一次听到了掌声捧到了鲜花;第一次庆祝到很晚以至于翻墙进宿舍;第一次站在讲台讲话介绍我自己;第一次凭着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赚到了奖学金,那份冲动,并快速告诉老妈我赚钱了;第一次生活拮据到每天只能干啃馒头度日却也硬着头皮不向任何人求援;第一次在一天之中独立处理n个问题,却还算顺利;第一次告诉弟弟妹妹,你们要努力,我会一直支持你们,无比的自豪;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三年中有太多的第一次,每次都会发生什么、改变什么,每次都是很努力才会做到,每次过后都会兴奋很久。如今往事已成往事,很多事情已做成了习惯,很多记忆已成永恒,很多美好已经定格,范文《大学生毕业感言》。思维很乱,想到很多却不知如何描述,更不知从何处下手。
曾经是多么的盼望着早些离开校园、离开宿舍、离开课堂、离开书本……离开学生的称呼……,但到了真正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自己对这片土地是多么的留念。在这里,留下了我最最美好的回忆和记忆。
初入校园的时候,对什么都如此陌生却又好奇,于是凭着各种兴趣选择了各种生活方式,体会了各种成功和失败、辛酸和汗水、苦涩和甜美;由这里第一次登上了梦寐的舞台,也在不觉间做的很好,竟然小有名气;在这里,竟然悟到了不用怎么努力却也会有不错的成绩,但最终自己却会很伤心,大学三年好象一无所获;在这里,认识了很多的人,有的成为了朋友,有的只是擦肩而过,有的甚至会对彼此吝惜一个微笑;在这里,我体会到欢笑和争吵、甜蜜和苦恼,还有种种无奈和叹息。始终认为自己很努力,很珍惜,但为何到最后还是觉得自己做的不够、还会有这么多的遗憾?总是回头想,这件事如果那样处理会更好,但已无济于事,上天不可能再给你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即使真的重新来过,可能结果还是这样。生活总是这样一天天的过着,甚至在前一天还感觉是理所应当、无所谓的,但今天就要离开,突然才感到了太多的无可奈何,感叹为何不生活的更有意义呢?
其实人生真的无所谓对或错,就象我每天几乎都在寻找一种不一样的生活,但我觉得我大学里面的那个最好的兄弟却每天重复着同一样的日子,有的人会羡慕我,有的人却很不以为然。有时我会很羡慕整天学习的那个好兄弟,他们真的在大学时段学到了很多的专业知识,但有时我又会很不屑,鄙视他们错过了很多更精彩的东西,但仔细想想,却真的不知道到底应该怎样生活才是对的,才不会后悔。我想不管是象我这样不学无术的人或那些闷头苦学的同胞,在毕业的时候都会有遗憾,都会想尝试另一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