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的最东边生长着一种竹子,名叫“毛竹”。那里的农民到处播种,每天精心培内养
等待容着种子萌芽,即使农民几年来一直精心照顾,毛竹4年也只不过长3CM。别的地方的人看到这种情景,摇着头表示完全不能理解。会这样想:花这么长时间种它做什么,浪费时间和精力。
但是,竹子5年后以每天足足30CM的速度生长着。这样只用6周就可以长到15米,这里瞬时间就可以变成郁郁葱葱的竹林。虽然4年间只长了3CM,但从第5年开始了暴风成长,6周时间好像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
但之前的4年间,毛竹将根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平米。
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即使拼了命去努力也看不到成果或者即使不被人知道也坚持到底的人们。
当我们看到他们的时候,也许会认为他们很不幸或认为他们是傻子,但他们并不是不在成长,而是在扎根,很深很结实的根。等到时机成熟,他们会登上别人遥不可及的巅峰。
也许你现在做的事情看不到成果,但不要害怕--你并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