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一年级·毕业季》有一段时间了,看到现在也有八期了,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王润泽,一个拼命、实诚、阳光、帅气的小伙。
在第七期中,一年期表演实验班的学生迎来了第四次甄别的消息,此次甄别是进行一场T台走秀,这对于王润泽来说是一个弱项,天生僵硬的肢体,一直以来的弱势导致的不自信,都使他在这场甄别中格外危险。
一直记得他说的一句话:“不努力,我就是零,努力了,还会有分数。”作为一个师范学校财经专业的学生,王润泽可以说是零基础,在这场竞争中处于完全的劣势。
从接到甄别消息到正式甄别的一周中,王润泽都十分刻苦,除却基本地练习,还顶着压力加练。他的肩膀很硬,于是几乎每时每刻都能看见他在压肩,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他要利用这一周的时间将肩压废,让它变松。不得不说,因为弱势,王润泽付出的努力与艰辛都比其他人多之又多。
但很多时候,现实是残酷、甚至可以说之为残忍的,不是说只要你努力了、付出了,你就一定会有收获,王润泽在所有人中付出最多,却仍旧被甄别了。都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但并不是每次面对机会我们都有足够的时间、足够的条件去准备,以至于最终惨淡收场。
送别时,王润泽头也不回地离开,因为“不回头了,回不了头了”。王润泽家境贫寒,他参加此次节目一为圆自己的表演梦,二是希望借此改善家里生活。相较于节目的其他学生,王润泽的机会只此一次,一旦离开,便再无出路。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收获成功,于是便有了“既然不能改变结果,那就改变自己的心态”;亦或是大器晚成,毕竟对于“晚”,谁也没有确切概念。其实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圆满,只有让自己相信每一次磨难与挫折都是人生中一笔宝贵财富,才不至于觉得自己的人生挫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