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一位“无声”老师伴着我——书。
书,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物品,之所以使我喜欢,是因为它能“告诉”我许多道理,教会我怎样做人。我也特别喜欢读书,遇到有趣的书能逗得我哈哈大笑,遇到感动的书能使我泪流满面,遇到武打书能使我融入其中,总之,无论什么样的书,无一个我不爱读的,虽然有的书读不懂,但也能略知一二。
伊萨克——巴罗曾说过:“一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伏婉的安慰者。”相信每个人都与朋友发生过矛盾吧,我与我的书也发生过“矛盾”。
那是四年级,我在家里拿着自己最爱读的《安徒生童话》,忽然听到一声“呼呼”的声音,我以为是鸟叫,没大理会,紧接着,妈妈那震天吼,吓了我一跳,原来是茶壶里的水没了,刚刚听到的“呼呼”声就是茶壶的声音,我因为没及时去关煤气水没了,害得我被妈妈批评了一顿,我也很生气,把气全撒在了书身上,几天都没有理它,后来才明白是自己的错,我们又重归于好,我又继续看起了书。
书是人类的良师益友,我们要多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