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书,因为它带给我快乐和知识。他就像我的伙伴和导师,陪伴着我,引导着我快乐的成长。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我们的生活需要精神食粮。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总是喜欢看没有文字只有图片的儿童画报,觉得课本单调无聊,只有漫画书能给我带来快乐。
我经常一个人在画册前画画,嘴里嘟嘟嘟嘟的嘟嘟响个不停。我最喜欢看一些富有想象力的连环画,有时,我在房间里自己扮演书中的几个角色。
但是三、四年级以后,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笑猫日记》,在这个多姿多彩的故事里,充满了各种诱惑。我爱它。有时我会捧着书大笑,有时我被书中的场景感动得泪流不止,有时我会盯着书发呆进入想象。
《笑猫日记》里面有很多和现实不同的东西:会笑的猫?猫和老鼠能成为朋友吗?猫能听懂人的话吗?老鼠变球,乌龟有神奇的力量——是不是太不可思议了?
我喜欢它们,甚至有些时候等不及,有时我还想,杨红樱阿姨怎么不快点写呢!我快把全部看完了,如果读完了杨红樱阿姨还没有写出来怎么办!后来才发现有很多课本书都很有趣!
自从我意识到对书的兴趣,我喜欢读各种各样的书,并爱上它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狼王孟》……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回味无穷。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那种坚强的意志深深地打动了我,教育我要在困难面前树立起信心;《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中主人公海伦·凯勒,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难,终于在黑暗中找到生命的光明面,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深深地感动了我,让我有一颗坚持不懈的心,面对困难。
看着,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作文水平也提高了。我爱他们。我一有时间就看。在暑假的午休时间,当爸爸妈妈睡着的时候,我经常偷偷地拿着书去读。有时常常看到中午,而下午却没有精力去学习。
每当妈妈进来,我就把书塞进枕头里假装睡着。最后妈妈识破了我的把戏,告诉我:“读书是一件好事,但要学会工作和休息,睡不好觉,是不行的!”。
现在我已经升到六年级了,学习越来越紧张,但我仍然找时间读书,开阔自己的视野。书已经成为我最亲密的朋友,我不能没有它的一天,它让我明白了很多生活的道理和知识!书是我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