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放大自己的优点》
放大优点
在人生的大道上,纵横交错着无数通往成功的顶点,只要你有兴趣,或是你有天赋,并用你那双勤劳的手和那颗坚忍不拔的心,你一定会登上成功的顶峰。
上帝是公平的,他在制造人的时候,为每一个人都设计了优点,只不过或全面,或单一;或某位发挥得淋漓尽致,而另一位却隐于其胸。朋友,不要认为自己没有优点,留心观察,你一定会发现的;不要因自己的优点太小而垂头丧气,要努力奋斗,放大那小小的优点,要让自己为拥有的这一优点而感到自豪。   找到优点以后,不要彷徨,抓紧时间,确立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要和你最好的战友——优点,一同并肩战斗,攻克成功之路上的困难。让自己在战斗的磨炼中更加顽强,让优点在战斗的洗礼中更加成熟。请放心,在成功的道路上,你不会孤寂,最好的朋友——优点,将永远追随、陪伴着你。面对困难时,不要束手无策,天造地设的搭档——优点,将成为你的助手,帮你解决困难。
朋友,请不要漠视你的优点,也不要嫌你的优点小。你可知道小小的优点可以帮你大忙;你可知优点是可以长的,而让优点长大的关健,不在于优点本身,而在于你自己,在于你对优点是否负了责任,在于你是否运用了它,在于你是否努力了,在于你是否坚持了……做到这些,相信你的优点会象一棵小树茁壮成长,发展壮大。
树,不能独木成林,但可以遮天蔽日。然而,参天大树却源于一粒小小的种子。优点也是如此,朋友,你可别因为自己的优点小而丧失了发展的信心。因为只要培育得当,或许明天,渺小的它将会连天接地,独秀于林。
跑得快、跳得高、跨得远,也许是一个优点,但刘翔却将它放大了,将它无限地放大。12秒91,他实现了一次伟大的跨越,100年来的纪录成了身后的历史,十重栏杆不再是东方人的障碍,因为中国有刘翔!亚洲有刘翔!这个风一样的年轻人,他不断超越,永不言败。他身披国旗,一跃,站在世界前面!   具有嘻笑、打闹、表演的天赋,也是一个小小的优点,但是,成龙大哥魔术般地将他放大了,这一优点伴随着他拍了一部部使人如临其境、叹为观止的影片,从而推着他登上了2005年度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的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