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读后感
暑假里,我买了一本书,看了第一眼,我就被书的名字所吸引——《好朋友,我爱你》,带着好奇,我翻开了这本书,书的作者是辫子姐姐,我最喜欢的作者。
这本书讲了一个有趣而又感人的故事。
在城市的一角,有一所名叫蓝粉墙的小学,学校里的老师和学生少得可怜。突然有天,来了一个奇怪的大学生——游上上,他的肩上始终背着一只猫。然而可怜的他因为养猫而被学校赶走。蓝粉墙的校长米海依收留了他并任命他为毕业班班主任,可是毕业班的人太少了,连两位数都不到。然而聪明的游上上竟然找到了两个学生——一个是有人群恐惧症的学霸毕宇昂,一个是因为爸爸公司破产而交不起私立小校学费的张小厚。找到了两个学生,毕业班可以继续上课,游上上在天台搭了蒙古包住下了。毕业前,写生们去参观了重点高中,留下了“高压锅”“集中营”的印象,张小厚不想上中学,只想呆在蓝粉墙小学里,毕宇昂支持张小厚,毕业考前夕,两个人带着游上上的猫离家出走,一番追逐,两个孩子被抓回学校,三个好朋友抱在一起,依依不舍。
长大,是一往无前的勇气,不管等待你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