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触动孩子心灵的101个小故事》有感600字读后感
“天,因为有了阳光,所以很蓝;地,因为有了春雨,所以很绿;海,因为有了风儿,所以很宽;世界,因为有了爱,所以很美很美!”每当想起这句话时,我便想起了那本我最喜欢看的书——《触动孩子心灵的101个小故事》这本成长胜经。
俗话说:感动,是一把开启内心宝库的钥匙,是孩子成长的维生素。这本书以“感动”为主题,通过101个贴近孩子生活的小故事,引导我们从中发现感动事物,从而受到感染,用心去体验,善待自然,善待他人,善待自我,懂感恩,知回报。它是一套父母送给儿女的礼品书,一部母子共读的必备书。
在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的一个小故事——《我是一个幸福的女孩》:一个女孩病了,医生告诉她,他只剩下100多天了。小女孩的妈妈想带女孩去她最喜欢的海滨城市。而小女孩摇摇头:“妈妈,我的愿望太多,海只是我向往的一种事物。你能满足我的一个心愿,却满足不了我的全部愿望。”几天后,小女孩住进了养老院。每天,他都把欢乐的笑声洒满这些老人的房间。养老院的每个爷爷奶奶都因为小女孩的到来而感到高兴。谁也不知道小女孩身患绝症。一天早晨,小女孩静静的死了。临死前,她对妈妈说:“妈妈,我很快乐。既然我必须死去,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我只能找一的快乐而又幸福的结束生命。我找到了,所以我是一个幸福的女孩。”
看完这本书,我不禁想起什么是幸福?幸福是糖果的甜美,令人陶醉;幸福是兰花的香气,沁人心脾;幸福是迎面的清风,能吹来落叶,也能吹走沙砾,能在广阔的大海吹荡起一波涟漪,也能拂走心中不愉快的感觉。原来,幸福可以很简单……是的,小小的幸福就这么简单。早上睁开眼睛,看到阳光洒满了房间,用力嗅嗅阳光和早晨的味道;阳光明媚的上午,抱着本自己喜欢的书,坐在露天的阳台上,享受风吹过,文字划过;小雨淅沥的午后,静静走在雨中,望望在雨中舞蹈的小草,听听雨滴落在世界的声音;华灯初上的傍晚,闲散的走在路上听到一首熟悉的老歌,驻足,让回忆在脑海里逐渐清晰;繁星漫天的夜晚,坐在田野旁边看星星眨眼,看萤火虫飞舞,看远处的霓红闪烁;这也是一种幸福。但是,最让人感到幸福的是付出!因为付出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喜悦的过程:付出时间,就能收获希望;付出劳动,就能收获果实;付出真心,就能收获真情;付出爱心,就能收获整个世界!
“每一滴水,投身宇宙,会映出太阳的光芒;每一朵花,拥抱雨露,会绽放出迷人的春光;每一颗心,迎向阳光,阴影将无处可藏。”这本书一直伴随着我成长,激励着我成才,使我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