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好朋友读后感
它的主要内容是: 在一棵大松树和一棵大榆树上各住着一只小松鼠和一 只小猴子他们是好朋友他们每天一起上山采野果打松子快 乐地生活着。 一天晚上小松鼠累了就在树下睡着了。 夜里一匹饿狼钻进了森林它瞪着它的大眼睛朝小松鼠 走去。可熟睡的小松鼠却什么都不知道。这时机警的小猴子 发现了那个坏家伙它奋不顾身地从树上跳了下来跑到小松 鼠边上抱着他爬上了树狼失望地走了。 过了几天小松鼠和小猴子一起荡秋千。 忽然刮起了大风他俩从秋千上掉了下来。小猴子把脚扭 伤了小松鼠把他送到了动物医院。小松鼠在病房里陪他还采 桃子给他吃很快小猴子痊愈了。他们又可以一起玩耍了他们 真开心。 读完这个故事我懂得了只要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助 你的;我还懂得了人类是不可缺少友谊的团结就是力量。以 后我在班级里要多帮助别人和别人交朋友团结一心克服困 今天我读了 《好朋友》 这个故事。 难使我们的班级成为最好的班级。 我的好朋友读后感二: 从中我读懂了朋友在我们一生中 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文章中的主角是张任峰和林思源, 张任峰长得很高,个性豪爽大方,脾气却很倔强。有一次, 林思源晚上回家,路过一个小巷子,看见一只大野狗,因为 很害怕, 就拿一块石头打它, 大野狗很生气, 就冲上来咬他, 把他咬的到处都是伤, 这儿一块衣服破了, 那儿一块流血了。 最后是张任峰救了他,之后他们俩便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读完了这篇文章, 我明白了我们要助人为乐, 不求回报; 要记住好人有好报,帮助别人是没有条件的,更不要做伤害 别人、对不起别人的事。这让我想起了古人说过的一句话: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意思是和好人交往,就会使人变好 ; 和坏人交往,就会使人变坏。 我的好朋友读后感三: 今天读完了这篇文章之后,在我 的心里出现了一份感动,一份纯真的感动。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些好朋友之间发生的友谊的故事。 在这里,我给大家说一说:一个平穷的男人马上就要死 了,他说:他留下的遗产,继承给他的两个他今生最好的两 个朋友。但他一分钱都没有。他说:他的遗产就是他的妈妈 和他女儿。他对他的朋友说: “好好地照顾我妈妈,还有, 为我的女儿找个好女婿,然后把她嫁出去。 ”在场的人都哭 了,虽然说这遗产并不是什么钱财,但对于这个男人来说, 这就是他最大的财富。他肯把对于他来说最大的财富交个两 个朋友!这种信任,是由深厚的友谊建成的。 人们说: “朋友就是走夜时,可以照亮前方的明灯。朋 友也是人生最大的财富!一个成功的人,在他背后一定会有 一些真诚,可以信任的好朋友。 ”我觉得这句话真对。 我觉得友谊就如同在银行里存钱一样,友情也是可以出 粗怒的。多交好朋友,努力地维持彼此的友谊。这份友谊必 将会在生活中机遇你巨大的力量和帮助。 “你希望别人如何对自己,你就怎样去对待别人。 ”这 不止是做朋友的守则,也是怎样会做人的一个道理。 “好朋友,就是永远站在哪个地方守护着我的人,无论 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不会改变。 ”我喃喃自语到…… 这是一个发生在越南孤儿院的故事 在一场战争中,一颗炸弹被扔进了孤儿院,有一名女孩 被炸伤了,需要输血,医生检测出 有几名小朋友与小女孩 的血型相同,其中一位男孩子举起了手又放了下去,结果又 举了起来,输血完后问: “我什么时候会死?”在场的人都吃 了一惊,原来小男孩以为输血完后会死,之所以不畏惧是因 为她是的好朋友 读了这个故事,我被感动了,被文中这个小男孩的行为 所感动了,这是什么?是真挚的友情!友情!文中的小男孩为 了好朋友可以牺牲自己,而我呢 ?文中的小男孩为了友情可 以付出一切,而我呢?对待友情只知道表面的理解,不知深 层的含义;只知道不断的索取,却不知无私的奉献。友情是 什么 ? 是真情的付出 ; 是无私的奉献 ; 是真心的对待 ; 是危难 时的援手。我就该学习文中的小男孩用心去体会友情,用行 动证明友情!在往后我一定用心去对待友情,奉献大于索取, 帮助大于求助。 从中我体会到了友情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