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谁问我:“你最喜欢读的书是什么?”我一定非常幸福地告诉他:“我最喜欢读《世界著名童话》。”
我对它的喜爱超过了美味的蛋糕,漂亮的衣服,高级的玩具。
在这个童话世界里,我认识了善良的玫瑰花精,幸运却不幸福的法官,顽皮的玛丽亚......和他们共同经历了魔幻与现实、正义与邪恶、勤劳与懒惰等等有趣又 *** 的故事。
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个故事,在这个故事中有爱炫耀的墨水瓶、鹅毛笔、小提琴、弦,富有才气的诗人、音乐家。但他们在自然面前都是微不足道的。我永远记住故事中的这句话:“我们大家都只不过是大自然用来演奏的乐器罢了,真正的光荣应属于自然。”
当我钢琴表演得到大家夸奖的时候,我是多么沾沾自喜,真像故事中的墨水瓶等。
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越是爱骄傲的人越是无知或知识浅薄的人。
在大自然面前前,我们太无知了。宇宙有多大?宇宙有多少天体?为什么有的地方酷热难当,而有的地方冰天雪地?为什么春天种子就发芽了,秋天果实就成熟了?为什么有的地方战火连天,有的地方灾难降临?人类是什么?
我觉得自己太渺小了,同时我又产生强烈的欲望,我要弄清楚这些“为什么”。我要做一个明理智慧的人。我知道自己要付出怎样艰辛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