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变身读后感600字
东野的书还是比较喜欢的,他的书不同于真正的侦探犯罪类,而是揭示人性和社会性的故事,所以他被称为“人性作家”,趁着掌书搞活动,本月东野的书会员免费,索性买了会员连续读起了他的著作,今天刚刚读完了《变身》。
一本书读完后习惯于看后面的书评,尤其一个不错的故事,为了更好的理解作品,也为了更好的延续自己的意犹未尽吧,《变身》没有悬疑,只是讲了一个人被换脑进而被取代的过程,但细节、感情描写细致,如同身受,不得不感叹东野先生的写作功底。至于今天想写读后感,是因为看了这个故事后,读书评,读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书评,跟自己某种程度上产生了共鸣,书评这样写:“很可惜,纯一回到了那个无意识的状态。
他如果能接受对方的才华:刻苦攻读,认真工作,改良工作方式,在工作中展现自己的才能,该多好啊!不是罪犯的脑太恶劣,而是社会先把一个有才华的年轻人逼成罪犯。又在他重生时,被改变工作,第二次杀死了他。本书最可怜的人不是纯一,而是舜极,有才华,有独立意识,有创造力的人,不被社会接纳。”
所有的书评都在感叹纯一的可怜、伟大、善良,舜极的凶狠罪恶,只有这个评论是反过来替舜极说话的,在同情纯一的同时,舜极不应该更被同情么?他比纯一更可怜,被这个社会妒忌,被不容。之前看过一个犯罪类电视节目,好像叫《红蜘蛛》,都是一些罪犯的犯罪过程,大部分都是被这个社会或者一些道貌岸然的人逼迫至犯罪,没有那个人是天生犯罪的,有些人仪表堂堂,看起来道貌岸然,他背后不知做过多少猥琐卑劣的行径。倒是一些正直的人被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