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蓝帆船红叶林有惑50字的读后感
在一个枝叶繁茂的森林中,有一片红叶林,一到秋天,从远处望去,一片片红红的红叶像许许多多的红花在盛开,成片成片的连成红艳艳的朝霞,走近一看又像是无数红色的小手在挥舞。
在这片红叶林中,有一颗高大挺拔的红叶树很高傲,周围的小伙伴都不和他做朋友,这一天,他想找一个漂亮的朋友在一起玩。这时,走来一头高大威武的大象,他对红叶树说:“我可以浇水,我能做你的好朋友吗?”红叶树看了看大象的长鼻子说:“你的长鼻子真难看,我不和你做朋友。”大象听了闷闷不乐的走了。
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只威风凛凛的身披绿茵茵的螳螂,他对红叶树说:“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红叶看了看螳螂几只又细又长的腿,很不高兴的说:“你长的太难看了,我不和你做朋友。”螳螂听了也气呼呼地走了。
这时,一只蝴蝶飞来了,他说:“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红叶看了看说:“啊!你真美丽,我愿意你的朋友。”可是蝴蝶在红叶上跳了几下舞就飞走了。
有一天清晨,红叶树感到浑身酸痛,抬头一看,哎呀!原来是一群小青虫在啃树叶,吃枝叶,红叶树连忙对小青虫说:“你们别再咬我了,没有树叶,我会缺乏营养死掉的,就算不这样,我也会痛死的,谁知小青虫说:”你不是喜欢和蝴蝶交朋友吗?”我们吸取了足够的营养就连变成美丽的蝴蝶了。”
蓝帆船红叶林主要内容是什么
小主人公小绿人被遗弃在废旧的废料厂后,发现了同样被遗弃的小机器人小不点儿。帮助其修复好手臂,两人相互诉说彼此的心事,成为好朋友。小不点儿决定要帮小绿人找到家人。有了机器人小不点儿和蟋蟀、小老鼠、黄嘴鸟、青蛙、海龟爷爷、蛇头花的帮助,乘着蓝帆船踏上回家之旅。
《蓝帆船,红叶林》读后感
在暑假期间,我读了《蓝帆船,红叶林》,这本书里有很多小故事,每个故事都用了很多优美的诗句把我深深地吸引了。
美丽的红叶林里面每天都在小鸟动听的晨曲中醒来,蓝蝴蝶也在红叶林里住下,还有会走路的小树,红兔子和红叶林里的小动物愉快的玩耍着,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还有机器人小不点,勇敢的帮小绿人找亲人,遇事不慌,冷静的去想办法解决所有遇到的事,更是不图任何回报的去为朋友付出。
合上书,久久不能从这些小故事中走出,书中小主人公身上散发出的爱心鼓舞着我。如果人人都献出这份爱,那我们的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一起努力,把爱洒满人间。
作者简介
金波,1935年7月生于北京。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儿童文学作家、诗人。大学时代开始文学创作,出版诗集《让太阳长上翅膀》《常常想起的朋友》《柔软的阳光》等十余部。
短篇童话集《影子人》,长篇童话《乌丢丢的奇遇》《追踪小绿人》(三部曲)等;幻想小说《开开的门》,散文集《和树谈心》《等你敲门》《做一片美的叶子》等。
评论集《唤醒童年》《能歌善舞的文字——金波儿童诗评论集》等。有多篇诗歌、散文、童话、歌词作品被选入语文、音乐教材,为广大中小学生及教师所熟知。
有多部作品被教育部列入推荐书目。作品曾荣获国家图书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奖项。1992年获国际安徒生奖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