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是孤独》特色一:
主要收录季羡林先生散文作品中关于儿时成长、海外求学、回国任教、出访治学、晚年杂想等方面的文章,可以看作先生对其一生奋斗的回忆录。
《繁华落尽是孤独》特色二:
季羡林先生以平实朴素之笔,记录了自己所遇到的人和事,所经历的美好和苦痛,丰富、坎坷而真实。他的一生,随着波澜壮阔的中国近现代史起起伏伏。到耄耋之年,在鲜花、荣誉和掌声下所包围的,却是一份过于喧嚣的孤独。
《繁华落尽是孤独》特色三:
这本书不仅是季羡林先生个人一生的写照,也是近百年来中国知识分子历程的反映。对成长的感悟、对学术的热忱、对苦难遭遇的态度、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等,都是他给后人留下的一笔宝贵财富,从中我们可以学习到季老先生优秀而可贵的品质。
《繁华落尽是孤独》特色四:
内含精美彩插,呈现了名家赠送给季羡林先生的诸多画作,都是非常珍贵的作品。
《繁华落尽是孤独》特色五:
封面图由微博红人、当代艺术家老树所画,极有意境和韵味,值得收藏。
《繁华落尽是孤独》特色六:
鹭江出版社出版的“季羡林的诗意人生”系列中的一本,读者可配合其他几本,了解一个全面的、立体的季羡林。本系列包含的单册如下:
《莫问他乡与故乡》(精装)
《月下清荷檐下猫》(精装)
《忆着烟村旧风景》(精装)
《寸草丹心万里程》(精装)
《坐拥书城意未足》(彩插精装)
《一蓑烟雨任平生》(彩插精装)
《沧桑阅尽话爱国》(彩插精装)
《繁华落尽是孤独》(彩插精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