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意味着勇敢战胜怯懦,青春意味着进取战胜安逸,年月的轮回就一定导致衰老吗?要知道呵,老态龙钟是因为放弃了对真理的追求。
无情岁月的流逝,留下了深深的皱纹,而热忱的丧失,会在深处打下烙印。焦虑、恐惧、自卑,终会使心情沮丧,意志消亡。
60也罢,16也罢,每个人的心田都应保持着不泯的意志,去探索新鲜的事物,去追求人生乐趣。我们的心中都应有座无线电台,只要不断地接受来自人类和上帝的美感、希望、勇气和力量,我们就会永葆青春。倘若你收起天线,使自己的心灵蒙上玩世不恭的霜雪和悲观厌世的冰凌,即使你年方20,你已垂垂老矣;倘若你已经80高龄,临于辞世,若竖起天线去收听乐观进取的电波,你仍会青春焕发。
致青春 感悟
人生匆匆,青春不是易逝的一段。青春应是一种永恒的心态。满脸红光,嘴唇红润是一种坚强的意志,是一种想象力的高品位,是感情充沛饱满,是生命之泉的清澈常新。
青春不是一个时期,不是光洁的容颜,而是一种精神。杜拉斯年已八十还能笑道:“我还年轻,青春正好,及时行乐!”真正的青春不会停留于皮相之上,而是即使你的肉身已逝,你的青春还能鼓舞千年以后的万万人。
生老病死乃自然之规律,何能永恒?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当人们渐渐体悟到生命的短暂,知道生命终不能永恒,而真正不朽的是一个人所创造的、所留下的他的生命的精神。司马迁的永恒是他用坚定的信仰和屈辱的泪水凝聚成的史家绝唱,法布尔的永恒是其凭借对自然的热爱和奋斗的汗水抒写出的昆虫史诗,贝多芬的永恒是他依靠面对挫折惊人的魄力和乐观青春的心谱写出的人生华章。一个始终怀有青春心气的人,他的每一步都将不朽,历史化作尘埃,而他们却如日出之光,不朽地照耀着。
又如何才能做到人生的青春?
要有一颗青春的心,要心胸豁达,正如雨果所言:“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当苏轼屡遭贬谪,而他恪守人生的信条,以乐观的态度、青春的姿态去面对。
要有一颗青春的心,要有所经历,要人生丰满,青春不是孩童般肆意打闹,而是一个人认清世界的过程,只有懂得,只有经历,方才有一颗永恒的青春的心。
王尔德言:“青春是唯一值得拥有的东西。”保持一颗青春的心,面对人生将更加坦然,纵使是死亡降临的前一秒。
向死而生,但青春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