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读后感
具体如下:
《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是余秀华的成名作,也是饱受争议的一首诗歌。现代诗歌读了成千上万,能撩到我泪奔的诗不多(虽然我心太软,泪点极低),其中就有这一首。
其实,睡你和被你睡是差不多的(无论是睡你还是被睡,我们都是平等的,另类强调人际关系的平等)无非是两具肉体碰撞的力,无非是这力催开的花朵(花朵是美的,是应结果的,这是对睡的肯定,也是对平等社会中“平等”的疑惑)。无非是这花朵虚拟出的春天让我们误以为生命被重新打开(虚拟两字否定了花、否定了睡,肯定了上一句的疑惑,甚至怀疑生命能不能重新焕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