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读了一篇抗日故事,这篇故事是我的感触很深。故事的资料是这样的:
那是在抗日战争时期,在青峰岭有一个村子,村里有一个名叫杨杨的小孩和爷爷相依为命。爷爷告诉杨杨,他的爸爸妈妈都去打小鬼子了,杨杨对爷爷说:“等我长大了,也要像爸爸妈妈一样,当打鬼子的英雄。”样样有一条大狗,名叫阿黄,从小和他玩到大,阿黄既聪明又强壮。
一天,杨杨带阿黄去钓鱼,他们回家的时候,杨杨不留意被一个东西给绊倒了。仔细一看,原先是一个满身是血的八路军战士。过了一会儿,八路军叔叔醒来了,他看见杨杨蹲在身边,就断断续续地对杨杨说道:“小朋友请你帮我把这个I竹、、、、、、筒、、、、、、交给游、、、、、、游击大队,它很重要、、、、、、”说完八路军叔叔就闭上了眼睛。杨杨哭得很悲哀。
第二天,杨杨和阿黄带着竹筒去找游击大队。突然,他看见前方有日本鬼子的巡逻队,他急忙把竹筒交给阿黄,让他去找爷爷,自己却留下来吸引小鬼子的注意力。日军发现了杨杨,便走过来,用枪指着杨杨:“说,八路军在哪里"杨杨假装要告诉鬼子,趁机打了小鬼子一巴掌。鬼子恼羞成怒,对着杨杨一脚踢去,明白杨杨昏死过去。
之后,爷爷在阿黄的指引下找到了杨杨,并将竹筒送给了游击大队,八路军叔叔找到了杨杨,夸杨杨是个勇敢的孩子。
从那以后,村里的人都叫杨杨是”小英雄“。
看完这个故事之后,我深深地被震撼了。杨杨小小年纪,就能如此勇敢,他聪明机智,应对敌人的威胁,毫不畏惧,将情报保护得很好,不愧是一个小英雄。我想我也要向洋洋学习,不能胆小怕事,而是要做一个爱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