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曼在与日伪军作战时不幸因腿部受伤而被捕,日军为了从赵一曼口中获取有价值的情报,找了一名军医对其腿部进行了简单治疗后,连夜对她进行了老虎凳、辣椒水等严酷的刑讯。身负重伤的赵一曼痛的几次都昏了过去,仍然没有说出有关抗联的任何情况。
赵一曼在百般酷刑折磨下宁死不屈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也很值得我学习。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不可能遇到这样的事情。但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可以学习赵一曼的精神,比如说遇到事情坚强、不害怕,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现在好好学习,多长本事,将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