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灾难面前,你会顾及友谊吗?在灾难面前,你会奋不顾身的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同伴的生命吗?”如果你问我,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我会!虽然,我也害怕,我也不舍得,可是,我宁愿让别人活着! 这是我在读完《震动》之后的感想,看完了这本书,我真正的明白了什么叫做友谊?什么叫做人世间的真情…… 故事发生在三个男孩,两个女生之间巧合让他们在地震发生时困在了山上山上的落石滚下,一个男孩的双腿被砸中,生命垂危另一个女孩腰部受伤,寸步难行为了生存,没有受伤的同伴四处寻找食物和水,可是这荒山野岭,怎么会有食物呢?幸运的是,他们找到了一瓶应该说是半瓶矿泉水,面对水,面对生命的希望,他们每个人的眼里都散发出了渴望,可是,他们想到了同伴,那两个受伤的同伴,水给了两个受伤的孩子一个生存的希望! 此后,他们每天都吃树叶度日,每当他们看到天上有直升机时,他们总会大叫,他们,脱下自己的外衣,撕成布条,给受伤的同伴包扎,可是,水没啦—在一天晚上不经意的流光了!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派出一名男孩去镇上叫人支援男孩翻山越岭,不小心坠下悬崖,他抓住了一根树枝,却不料被毒蛇咬伤,毒液袭击着他的身体,他没有顾太多,咬下了受伤的手指,十指连心啊,他感到一阵眩晕,还是坠了下去… 醒来时,他又坚持来到了镇上,找到了救援队,孩子们获救了. 读完故事,我不禁潸然泪下. 读完之后你可能会问,是什么让他们有这么大的勇气,把生的机会让给别人我会回答,是友谊!是坚强!是真情! 求生,这两个字很平凡可这是每个人都具备的,可是,哪个人会傻到连自己的生命都放弃呢?是,是有生活中经常有这些事件,比如:有些学生压力太大想不开,有些大人也是因为压力太大选择了结束生命其实,只有在徘徊在生死边缘时,才会感到生命的可贵,地震中有多少因为求生的欲望而活着的人?有多少在非典瘟疫中努力想活着的人?其实,坚强和求生是连接的只有坚强,才会求生. 看完了《震动》,我被震撼了,我希望,感动和震撼不应留在心里,说在嘴上,而是化作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