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 名人成长故事读后感400字
假期里我在图书馆借了一本叫《名人成长故事》的书。它以通俗简洁的文字讲述了一个个著名人物的身世和经历。使我明白了怎样做人和学习。
在《名人成长故事》中我认识了旷世奇才---诸葛亮,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天才画家---凡高。。。。。。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音乐之子---冼星海。
洗星海,广东省番禺人,出生于澳门,是我国现代杰出的作曲家。1905年,冼星海出生在一个船户家庭。他是个遗腹子,母亲带着他经过无数次求学和刻苦努力终于成为著名音乐家。
像冼星海这样奋斗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都是经过自我学习而成功的。在我的快乐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事例。
记得有一次,我约一位同学到图书馆借《淘气包马小跳》。到了约定时间了,我已到了约定地点,我放眼一看,四周连个人影都没有,我不禁生起气来,心想:这坏家伙,明明说好1:30分到图书馆去,都不来,气死我了,真是个不讲诚信的家伙,以后不跟他玩了!想到这里,我便去看自己的书了。当我借完书正准备回家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原来是他!我想,看得这么津津有味,连约定时间都会忘记了,肯定是在看漫画。我上前碰了碰他,没反应,看得这么入神啊!我看了看他阅读的那本书的名字叫《读名著。学语文》,我吃惊了,他竟然在看历史书,连他都这么认真看书,我更要认真了。我没打扰他,自己埋头看起历史书来。
宋庆龄曾经说过:“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是啊!无任是谁,只要刻苦学习,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所以我以后要每天认真上课,按时完成作业,积极参加课外班和读课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