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 《伴随男孩成长的好故事》读后感
《伴随男孩成长的好故事》是我所有书当中最喜欢的一本,其中有篇古希腊人的木马计,主要讲述的是希腊人与特洛伊人之间的战争!由于希腊人围攻特洛伊城,久久不能得手,最后,英雄们绞尽脑汁想出一个计谋来结束这场可怕的战争,那就是制造一个巨大的木马,使马腹里尽可能地隐藏足够多的希腊人。在出发前把军营彻底烧毁,让特洛伊人在城墙上看见烟火,不存戒备,大胆地出城活动。同时让一个特洛伊人不认识的士兵,冒充逃难的人混进城去,告诉他们说,希腊人为了安全撤退,准备把他杀死祭神,但他设法逃脱了。他还说,希腊人造了一个巨大的木马,献给特洛伊人的敌人帕拉斯·雅典娜,他自己就躲在马腹的下面,等到敌人撤退后才偷偷地爬出来的。让特洛伊人不致怀疑。特洛伊人同情这个可怜的外乡人,将他带进城去。在那里,他设法说动特洛伊人把木马拖进城内。当敌人熟睡时,他给希腊人发出预定的暗号。这时,躲藏在木马里的人爬出来,并点燃火把召唤隐蔽的战士们。终于摧毁了特洛伊城。
它让我学会了智慧与坚强,勇敢与自信,善良与友爱,诚实与礼貌,在这故事世界中一一展现,伴随着我度过了炎热的夏天,这是一本让人受益的成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