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是班长》的故事讲得好生动。好说话,好做小动作的男生杨自热,因为和班长蔡一心是同桌,感到自己处处受到监视和限制,而且每次发生冲突,他觉得老是都袒护班长,他想尽一切法,软硬兼施,结果都在最后搞得班里鸡飞狗跳,不得安宁。我最喜欢的就是杨自热得到了一个机器狗,他们家的小保姆问机器人杨自热是谁,它竟说杨自热是五百年前的生物,读到这里我不由自主的笑起来……《妈妈的爱在门背后》讲的是在同学眼中,爱哭鼻子的小男生尹刚,在妈妈的过分宠爱和高压下,总感到信心不足。他每次给女生发生冲突,每次都是他输,而在家里,他对妈妈不满的情绪也越来越强烈,甚至产生了要离家出走的想法。读了这本书后让我明白:我们应该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和长处,来鼓励他自己要做的去别人的长处来补自己的短处。我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和同学相亲相爱,互相团结,用欣赏的眼光看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