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主人公叫杨小羊,是在新疆出生的,外号“小羊肉串”。嘿嘿!这个外号和名字、出生地都有关系呀!
因为她爸妈要去国外修建大桥。 所以 , 她被一张火车票从新疆送到上海外婆家。“小羊肉串”就在那里开始新的生活。但是新生活并没有改变她内心的孤独,于是,她的三个最好的朋友, “千层糕”、“兵马俑”、“三个馒头”(这些都是外号)为她建立了一个抱抱团。从而使她觉得:其实自己也不是辽阔草原上的一只孤独的小羊,自己还有朋友,他们也可以给自己快乐!!!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这世上,亲情虽可贵,但友情也很重要,有时友情是可以解忧的。只要是不开心时,郁闷时,可以跑圈、干家务、向朋友倾诉,这样绿色好心情就会自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