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师介绍有一本书,很好看叫 << 大林和小林>>这一本书,我就叫妈妈给我买这这本书。
买来这本书之后我 就津津有味地看起来。里面主要写了从前有一家贫困的夫妻生了一对双胞胎,有一天他们的爸爸妈妈突然死了,他们叫 大林和小林到外面打工赚钱来维持自己的生命,他们所带的粮食已经吃完了,他们走着走着突然出现一只大怪物想吃他们,于是他们分头跑结果跑散了。
大林走着走着撞见了一个狐狸,他对大林说:“你只当哈叭的儿子你就可以变成富翁。”
至从大林变成了富翁以后,就整天吃喝玩乐,什么事情都不动手不动脑,吃东西都要别人喂它吃,一天一天过去了他变成了一个大胖子,大林的名字也改成了唧唧<叫唧唧少爷>唧唧少爷和蜗牛乌龟赛跑,只得了第三名。
他渐渐地脑子也坏了,因为上课都别人帮他听,口算别人帮他算……有一天他掉进了大海也没人救他,最后漂流到一个富翁岛,因为不会干活,所以被活活地饿死了。
至从小林被皮皮捡到后,就被卖给了四格格,而四格格整天 虐待他,每天派小林去冶炼金钢钻,小林不但辛苦的给四格格炼金钢钻而且给四格格送早餐。但是还被四格格打最后还会被四格格变成鸡蛋吃掉。于是大家受不了想打死四格格,发现他是一个死的人。小伙伴就想办法逃出去,遇上了中麦叔叔最后当上了火车司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碰到困难的人小林都会帮助他。当小林被抓起来时,那些科学家,老师,艺术家…………都纷纷站起来,要求放了小林。
这本书告诉我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如果一个人不经过劳
动就会像大林一样成为一个废物。金钱不一定是万能的,从大林漂到富翁岛,金钱就没用了,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午餐。如果不靠手和脑筋总会被淘汰的,小林善于帮助别人,并富有同情心得到了大家的好评,所以当小林被关起来时,大家都反对要求把小林放了。我们要向小林学习,学习刻苦劳动,学习他坚持不懈克服种种困难勇于前进。我们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应该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努力学习去创造美好未来。